以雪为令 漯河市水利局吹响除雪集结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以雪为令 漯河市水利局吹响除雪集结号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2-22 17: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0日、21日漯河市再次普降大雪,城区路面结冰湿滑,给群众出行带来困难。为方便群众和干部职工平安出行,漯河市水利局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立即启动除雪应急预案。
    迅速清理积雪。20日下午至今,市水利局组织机关和5个二级单位干部职工,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准备铁锹40把,扫把20把,赶至分包路段长江路(太行山路——井冈山路段)除雪铲冰,全力攻坚。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除雪,大家冒着风雪,不畏严寒,齐心协力,挥舞着铁锹和笤帚,有的铲、有的扫,干的热火朝天。由于除雪保畅工作准备到位,措施得力,清理积雪工作迅速及时。有许多同志衣服都湿透了,但大家并没有停下手中的活。经过两天半的努力奋战,我们在长江路北侧清扫出一条长1公里、宽2米的人行安全通道,确保了分包路段的畅通,保障了市民的安全出行。
    开展街边救援。突如其来的冻雨及暴雪,覆盖全市所有主次干道,部分车辆打滑难行,为防止因恶劣天气造成交通事故,市水利局积极号召各科室和二级单位,成立青年突击队,走出办公室、走上街头,积极开展街边救援行动。湘江路上,只见一辆被困的SUV轿车一直在的厚厚的冰雪中原地空转,无法驶出。突击队人员先是用铁锹将轮胎周围的积雪清理干净,随后又找来纸箱为车轮增添摩擦力,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最终车辆成功脱困。在风雪交加的恶劣天气下,市水利局青年突击队成功救援了3辆货车和6辆小汽车,用实际行动保障道路交通通行畅通。
    大雪无情人有情。市水利局迎风雪、战严寒,保畅通、护平安,充分展现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上下一心、齐心协力的良好精神面貌,也体现出我局服务群众、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展示出了全国文明单位应有的风采。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