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李会宇的 最后一个春节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铁警李会宇的 最后一个春节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2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孟庙火车站是京广铁路上一个既普通又特殊的小站。这里不仅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分界点,还是孟宝铁路的起点。李会宇是孟庙火车站警务区民警,负责这个小站的治安和周边10公里的线路巡防。

  今年将满60岁的李会宇有40年工龄、30年警龄,这个龙年春节也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2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孟庙站警务区,了解李会宇的工作。

  上午8点,李会宇像往常一样整理着装,穿上反光背心,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简单沟通,正式开始一天的巡线工作。

  步行从警务区出来,李会宇跨过铁轨,先对孟宝铁路进行巡线。在孟宝铁路“0”公里地标处,李会宇在这里稍作停留,观察交叉口处的列车运行情况,然后顺着铁路行走4公里。一路上,他都在观察防护网是否松动,并顺手清理道路上的垃圾。

  一个多小时后,李会宇跨到京广铁路,徒步三公里抵达807公里地标处。这里就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分界点,也是巡线的终点。沿路返回警务区后,时间已经到了中午,李会宇到厨房拿出带来的食材做午饭,然后继续准备下午的工作。

  每一次巡线需要徒步十多公里,历时三个多小时。李会宇常说,巡线工作看似简单,但做好很难。要多走、多看、多问、多听,真正发挥铁路民警的作用。

  李会宇于1994年到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漯河车站派出所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脚踏实地,从未出过一次差错。2009年来到孟庙火车站警务区后,他每天要乘坐一个小时的公交车上班,每年春节也都在岗位上度过,从来没能陪家人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但他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至今还记得第一次到这里上班、第一次巡逻的场景。当时感觉这条路太漫长,一趟走下来腿脚都累坏了,没想到竟然走了15年!现在一天不走心里就不得劲。”李会宇感叹道,时间过得真快,自己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目前,我最想做的事就是珍惜最后的工作时光,站好最后一班岗,给工作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李会宇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