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助推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 助推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2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智化示范园区,是助推我市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年两会上,市政协委员张旭提交了《关于以数智园区为支点、5G+工业互联网为抓手,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推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的提案》。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陆续出台了《漯河市数字化转型战略工作方案》《漯河市支持数字化转型若干政策措施》等指导文件,把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但在实践中还面临一些问题,还有一些企业,甚至是规上企业,受认知、资金、技术、人才等多种因素的制约,数字化转型还存在一定阻力。

  为此,张旭建议,充分发挥河南省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优势,持续开展我市规上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推动规上企业率先实现数字化转型。

  此外,在数字经济发展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算力作为海量数据处理和价值挖掘的基础,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张旭建议规划建设全市制造业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打造全市制造业算力“一张网”,盘活全市存量通算、超算、智算算力,实现社会算力融合供给,以充分发挥算力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的驱动作用,推动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为现代化食品名城建设增添新动能。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