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令人鼓舞 蓝图催人奋进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成就令人鼓舞 蓝图催人奋进 市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2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 熊勇力 姚 肖 尹晓玉 于文博 见习记者 应诗雨)2月21日,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在各讨论组,委员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3年我市各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提出了2024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安排,求真务实、指导性强,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和愿望,为政协委员履职指明了方向,是一份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全年生产总值增长5.4%、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增长41.8%、增速居全省第二位;“三个一批”批批先进;上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189个、居全省第一位……报告中的一连串数字,为过去一年漯河发展写下生动注脚,也让委员们倍感振奋。

  “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到,去年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动能加速释放,产业体系不断完善,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日益增进,人民幸福感大幅增强。”市政协委员李夏表示,作为一名律师,他将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普法宣传,最大限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用法律知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蒲颖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全面、详细,用一系列数据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各项成果,也为我们描绘了未来一年的总体规划。报告振奋人心,彰显了解民忧、暖民心的人民情怀和人民立场,传递出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接下来,我要仔细研读报告内容,找准政协委员履职的切入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贡献智慧。”

  “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谋划全局深、工作举措实、为民情怀浓,句句提振发展信心、处处彰显为民情怀,听后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我要更好地树立委员形象,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民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履行政协委员的光荣职责。”市政协委员赵闯说。

  市政协委员赵丽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聆听后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社会工作者,我将锐意进取,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社会认可,为漯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政府工作报告既从宏观上展示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绩,又从微观上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做出具体谋划,干货满满、振奋人心。”市政协委员于永红说。

  委员们一致表示,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争当全省“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排头兵、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讨论中,委员们还结合工作实际,建真言、献良策、话发展,针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能力、加快产业转型、推动民生改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