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充电桩建设助力环保出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加快充电桩建设助力环保出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2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随着各类电动汽车的增多,现有充电桩已不能满足群众的充电需求。因此,加快充电桩的建设步伐迫在眉睫。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武瑞认为,当前充电桩的安装率相对较低,导致新能源汽车用户充电时面临困难。以我市为例,目前全市总计充电桩1220个、充电站78座,这其中还有仅对公共交通使用、不对外提供充电服务的充电桩。我市2020年的新能源车保有量达1.76万辆,近两年新能源车市场渗透量接近50%。仅2023年9月,我市新增新能源车848辆。可以说,新能源车辆保有量正在迅猛增加。因此,我市应加大对充电桩建设的投入,鼓励企业参与充电桩建设,并设立相应的奖励政策,以提高充电桩的建设速度。

  武瑞建议,政府应根据城市规划和交通状况,合理规划充电桩位置。首先,应在居民区、商业区、工业园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增设充电桩,以满足居民和企业用户的充电需求;其次,还应在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沿线设置充电桩,以满足居民长途出行的充电需求。此外,还应考虑到充电桩与停车设施的结合,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充电服务。

  武瑞还建议,在设置充电桩的同时,要推动充电桩的智能化改造。例如,增加充电桩的在线监测功能,实时监测充电桩的使用情况,以提高充电桩的可靠性和用户体验。政府应健全充电桩运营管理机制,确定谁收益、谁维护,加强对充电桩的维护和检修工作,并制定相关标准,确保充电桩安全运行。

  武瑞说:“充电桩建设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低碳环保出行至关重要,而充电桩的规划、建设和维护则顺应了居民绿色出行的需求。我呼吁加快充电桩建设,解决新能源车充电难题。”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