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访市人大代表、市天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顺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访市人大代表、市天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顺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2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站位高远,客观全面总结了2023年的工作成绩,科学系统谋划了2024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任务,既是成绩单,也是任务书,更是动员令,不仅体现了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同时又装满了全市人民的民生期盼,我深受鼓舞,干劲倍增。”2月21日,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市人大代表、漯河天顺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顺梅谈了自己的感受。

  崔顺梅深耕种子行业25年,由她投资创办的漯河市金秋种业有限公司一直秉持“种好粮、育良种”的初心,积极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实施种粮一体化全产业链运营,创建了集种子示范、繁育、推广、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成为河南省种业重点龙头企业。

  多年来,崔顺梅扎根农村,倾听群众心声,聚焦民生踊跃建言。今年,她为大会带来了《关于“一村一品”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的建议》。“漯河是农业大市,在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方面有着资源丰富、环境适宜等优势,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对推动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崔顺梅说。当前,我市“一村一品”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产业化层次较低、产业链条有待延伸、品牌影响力弱、特色产品缺乏竞争力、缺乏专业性人才等问题,她建议,在推进“一村一品”建设时,要结合地方发展特色,科学规划,做好品牌营销、放大品牌效应,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农民素质,完善组织形式、促进协同合作,激发我市农业资源优势和自然生态优势,让“一村一品”工程真正成为乡土特色产业品牌化、集群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作为一名来自农业一线的代表,我将带头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把履行代表职责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崔顺梅表示,将全面落实乡村建设任务,持续做大、做优种子产业,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到位,在推动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