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尽己所能帮助他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赵飞:尽己所能帮助他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08-27 09: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培)赵飞是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他怀着一腔热血、一颗爱心,多次参加抢险救援。
 
    8月23日,记者在开源大剧院门前广场见到了赵飞。
 
    赵飞告诉记者,以前他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了解到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是一支公益性救援队伍,他觉得加入这样的队伍能帮助更多的人。2019年10月,赵飞正式成为救援队的一名队员。
 
    2020年,疫情袭来,赵飞和队友冲到抗疫一线,对我市一些小区、单位进行全面消杀。一天晚上,赵飞和队友在柳江东苑小区消杀时,一名小姑娘趴在窗边冲他们喊“叔叔”,并竖起大拇指给他们点赞。“那个时候,我感觉一天的疲惫瞬间消失了,再苦再累也值得。”提起当时的情景,赵飞感慨地说。
 
    2020年2月19日,赵飞和一名队友赶到武汉,支援防疫。当时,他俩的主要任务是消杀、转运物资。穿着防护服、背着沉重的消杀设备,赵飞在武汉城区认真地开展消杀工作,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为了节省防护服,赵飞穿上防护服后,就长时间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2020年3月14日,赵飞返回漯河。
 
    今年7月,强降雨导致郑州等地发生洪涝灾害。7月20日,赵飞和队友杜卫涛携带救援装备驰援荥阳。当天晚上10点多,他俩一到荥阳就连夜开展搜救工作。7月20日到23日,他俩在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丁沟村等6个村庄,转移、搜救受灾群众300余人。
 
   谈起赴武汉抗疫、到荥阳救援的初衷,赵飞说:“我就是希望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点儿实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了解,除了开展水上救援、道路救援,赵飞和队友们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活动。在他看来,“防”永远大于“救”,开展好防灾减灾教育特别重要。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防疫岗上的女大学生

  • 事关群众安危 书记市长冒雨检查防汛工作

  • 刘尚进:总结经验教训,为下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积累实战经验!

  • 漯河:携手同心 做好全员核酸检测

  • 共同谱写战“疫”之歌——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直击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