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辟谣(2024年1月3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今日辟谣(2024年1月3日)

来源: 时间:2024-01-03 18: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点蓝色字关注“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24年1月3日


 

谣 言温州民间资本是缅北电诈的后台?

 

真相:近日,网传“缅北电诈团伙背后有温州帮、温州资本介入”“温州帮给缅甸电诈恶行提供资金支持”信息,引发关注。对此,浙江省温州市公安机关1月3日发布《关于侦破钟某团伙利用信息网络寻衅滋事案的情报通报》,指出这些均为虚假信息。经当地公安机关侦查,2023年9月,犯罪嫌疑人钟某为吸引粉丝、博取流量、获取收益,注册登记某信息科技公司,在网络平台注册130余个账号,专门从网络上收集热点信息,进行编辑后再予以发布。2023年11月23日,钟某收集缅北电信网络诈骗热点话题小道消息,编造内容为“缅北电信网络诈骗幕后是温州资本、温州帮在支持、运作”的虚假信息,采取自己演绎、自己讲解的方式,拍摄、剪辑相关虚假视频信息,并指使员工转发、传播,造成恶劣影响,严重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日前,犯罪嫌疑人钟某、苏某某、吴某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来源:浙江辟谣平台、平安温州)谣 言因“保山隧道漏水”,昆明至保山列车停运?

 

真相:1月3日,针对网传“因保山隧道漏水列车停运”信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回应称,因列车运行图调整,目前暂未发售1月9日至17日昆明至保山旅客列车火车票,网传信息为谣言。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云南各大车站公告信息,或致电12306查询相关列车开行情况。(来源:“春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误 区 多吃鸭蛋可以降血压?


真相:该说法没有科学依据,建议适量食用。鸭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胆固醇、维生素以及钙、磷、钾、铁等矿物质元素。其中,钾元素对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病具有重要作用。但是,蛋类中的钾元素并不算丰富,难以达到降压的效果。高血压患者可以吃鸭蛋,但不要吃太多,尤其不要吃太多咸鸭蛋。因为鸭蛋的蛋黄含有丰富的胆固醇,不利于血脂控制,同时摄入过多的能量和脂肪,还可能引起肥胖。特别是咸鸭蛋,含盐量很高,食用过多对血压控制更为不利。想要降血压,仅通过食疗的方式很难实现,还应搭配药物干预、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等来科学治疗。(来源:“健康中国”微信公众号)


 

 提 示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儿童智能手表、萝卜刀等五类热门产品消费提示

详情: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受到广泛关注的儿童智能手表、激光笔、电动自行车头盔、萝卜刀、火漆印章等五类产品消费提示和风险提示,帮助广大消费者科学购买和使用相关产品。


儿童智能手表在选购时,要注意查看产品名称、厂名厂址、执行标准、安全警示标识等产品信息。为保障信息安全和支付安全,家长应通过“家长控制功能”管理儿童使用产品的情况。


激光笔在选购时,除查看产品信息是否齐全外,还要仔细查看产品的激光规格信息。要避免照射人体眼睛和皮肤,如发现激光笔笔杆发烫,需立即停止使用。


电动自行车头盔要通过正规渠道选购产品信息齐全的专用头盔。优先选购执行标准标注为GB 811-2022《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乘员头盔》新标准的头盔。


萝卜刀应选购产品或包装上有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标志的产品。对于年龄较小还没有形成安全意识的儿童,家长或监护人应加强监护并正确引导。


火漆印章选购时,要避免购买“三无”产品。使用时,手不要触碰加热器具、熔蜡容器等部件的金属部分,防止烫伤。不要将非产品配件或易燃物放置在明火上,避免发生火灾。要防止幼童误吞误食形似糖果的蜡粒,以免发生窒息等危险。(来源:“市说新语”微信公众号)


详情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5类热门产品消费提示


 


监制:荆克 屈绍辉 编辑:霍晶莹 设计:肖丽丽 尹路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监制:荆克 屈绍辉


监审:董晓


编辑:霍晶莹


校对:董晋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