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温暖困难家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暖冬行动温暖困难家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8 09: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朱 红 于文博)1月5日,漯河日报社“暖冬行动”小组联合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走进舞阳县4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年的问候。
     当天上午,在舞阳县保和乡关庄村村民任顺杰家中,记者看到,屋内家具简单,但每个角落都打扫得很干净,客厅的一面墙上贴满了任顺杰的孩子获得的奖状。两年前,任顺杰突发脑梗,失去劳动能力。目前,任顺杰的孩子们正在上小学,一家人靠其妻子打工挣钱。
    漯河日报社“暖冬行动”小组成员与政协委员带着爱心物资到任顺杰家后,详细了解了他的家庭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坚持康复训练,教育孩子积极乐观生活。随后,大家走访了另外三户困难家庭,并送去爱心物资和冬日问候。
 
    又讯(记者 朱 红 于文博)1月6日,漯河日报社“暖冬行动”小组与源汇区沙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一道,带着爱心物资慰问了12户困难家庭。
     在源汇区大刘镇大陈村,“暖冬行动”小组成员与志愿者看望了小紫(化名)一家。因父亲车祸身亡、母亲改嫁,小紫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看到志愿者,小紫乖巧地打招呼,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大家看到小紫如此懂事,纷纷鼓励她好好学习,有困难随时联系。
     源汇区空冢郭镇的潘先生患病多年。小组成员与志愿者将爱心物资送到潘先生家,潘先生及其爱人都很感激,一再挽留大家多坐一会儿。
     当日,“暖冬行动”小组成员与志愿者还慰问了另外10户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物资和问候。
 
     又讯(记者 朱 红 于文博)1月7日,漯河日报社“暖冬行动”小组和情暖沙澧爱心公益联盟志愿者带着爱心物资,走进9户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问候和祝福。志愿者李卫杰还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了春联。
     召陵区老窝镇洼吕村村民杨莲的老伴去世多年,儿子、儿媳也先后离世,孙子、孙女正在上学。当天,小组成员与志愿者为杨莲一家送去爱心物资,嘱咐她有困难就及时和村干部或志愿者联系。
     72岁的刘记长是召陵区老窝镇下堤刘村五保户。小组成员与志愿者见到刘记长后,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和饮食起居情况,嘱咐他照顾好自己。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邓襄镇下坡村,志愿者为困难家庭李威一家捐赠了500元现金。
     随后,“暖冬行动”小组成员与志愿者还走访了召陵区召陵镇、东城街道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等地的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温暖。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