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管道堵塞 “啄木鸟”协调解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污水管道堵塞 “啄木鸟”协调解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8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连日来,有多名网友在“我是创文啄木鸟”平台上反映,市区祁山路北段一处污水管道堵塞多日,导致路面上污水横流,并散发异味,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影响周边商铺的正常经营。1月17日上午,市创文办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召集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协调解决。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污水从人行道中间的数个污水井溢出后流向非机动车道,随后沿着路边向南流去,最终汇集成一小股“水流”,路过的行人只能绕道而行。“堵塞的污水井就在俺店门前,人行道上都是污水,行人根本没法走,而且臭味很大,我们都不敢开门。虽然我们多次打电话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处理。”附近一家门店店主吕女士说。

  在市创文办的协调下,市住建局、市城管局、郾城区创文办、郾城区住建局、郾城区龙塔街道、郾城区数字化智慧城市管理平台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均赶到现场,察看情况、商议解决方案。“几天前,我们刚对堵塞的污水井进行了清理,但因为这条路上的污水总管道堵塞,而且这个位置地势低洼,所以污水很快又外溢了。”郾城区住建局副局长张明选说。

  “汛期结束后,沙北区域的污水排放闸门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导致污水管道的水位不断上升。加之这儿地势低,污水排不出去就外溢出来。按照计划,从2023年到2025年,我市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待施工完成后,污水可及时排出,彻底解决污水道堵塞问题。”市城管局市政中心排水站站长谢军福说。

  “我们主要负责已建成雨水管网的清淤工作。按照计划,2024年3月起,我们会对郾城区域内交通北路以西、太行山路以东的所有雨水管道进行清淤,预计6月份施工完成。施工期间,我们将对出现问题的管道进行维修。届时,塔河雨水闸门将常态化开启,确保雨水排水管网畅通无阻。”市住建局城建科副科长石磊说。

  “在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打造‘我是创文啄木鸟’这一品牌,倾听群众呼声,全力解决群众遇到的烦心事。也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主动担当作为,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及时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查清了问题、明确了解决路径后,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创文办宣教处处长赵阳说。

  当天下午,记者接到反馈,郾城区住建局已对该处所有堵塞的下水道进行了抽污清淤处理。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