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货大集来啦 时间:腊月初九至腊月二十八地点: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年货大集来啦 时间:腊月初九至腊月二十八地点: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6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1月15日,记者了解到,2024漯河年货暨民俗文化节将于1月19日至2月7日(农历腊月初九至腊月二十八)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

  1月15日下午,记者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东侧和北侧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搭建年货销售展位;南侧的游乐区,工作人员正在安装海盗船、碰碰车等娱乐设施;广场的中心区域,一组电子烟花灯也在安装调试中。

  “我们举办年货暨民俗文化节,主要是想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节省人们走街串巷购买各种年货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让大家欢欢喜喜购年货、快快乐乐赏民俗。”2024漯河年货暨民俗文化节主办方河南融益鸿展览有限公司、河南融益鸿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荣跃超告诉记者。

  据介绍,2024漯河年货暨民俗文化节共设置500个销售展位,分为年货采购区、特色小吃区、民俗文化区、综合游乐区。年货采购区有各种名优特产、年货礼盒、干果坚果、糖酒副食、米面粮油、生鲜熟食、精品蔬菜、新鲜水果、果茶饮品、调味品、服饰、儿童玩具、日用百货13大类商品;特色小吃区有漯河大刀凉粉、老北京糖葫芦、长沙臭豆腐、武汉热干面、海南椰奶、蒙古大串等各地特色美食等30大类;民俗文化区有手工剪纸、写字画和戏剧、川剧变脸、魔术杂技、舞龙舞狮、吹糖人等表演活动,展销中国结、窗花、工艺摆件、花卉等节庆用品;综合游乐区有马戏团、充气城堡、穿梭、电子竞技、旋转木马、碰碰车、蹦蹦床、欢乐套圈等游乐活动40类。为了满足群众的节日娱乐需求,综合游乐区将持续至2月25日(正月十六)。此外,2024漯河年货暨民俗文化节期间,现场还有网红墙打卡、送春联、猜灯谜、抽奖等活动。

  “举办2024漯河年货暨民俗文化节,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吸引市民消费,推动市场繁荣,丰富和活跃市民节日生活,助力‘三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政府主导搭台、企业市场化运作,搭建一站式年货市场供需平台,展示展销本地名优年货商品,打好特色牌、文化牌、融合牌,激活传统消费,培育新型消费,引领健康消费,发展文旅消费,激发潜能消费,着力打造年货购物和民俗文化节庆品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