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涤黑恶护民安——访舞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绍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荡涤黑恶护民安——访舞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绍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22 09: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薛宏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舞阳县在市扫黑办的领导和指导下,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无乱育德、有伞打伞、无伞固基’的要求,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发动,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深挖了一批‘保护伞’,整治了一批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舞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绍伟说。
   目前,舞阳县共破获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案件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2个,破获涉黑恶案件87起,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360人,抓获涉恶类网上逃犯219人,逮捕208人,移送起诉289人,查处特殊身份人员15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资产3600余万元;党纪政务处分12人,组织处理1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打击成效居全市前列。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舞阳县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专题研究、部署推动,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舞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重点乡镇、村和基层单位开展调研工作。舞阳县扫黑办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研判会商重大疑难涉黑恶案件,并不间断开展督导调研,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乡镇党委、政府和成员单位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层层压实责任,加大保障力度,不断提升全县专项斗争整体水平。
   舞阳县委政法委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活动,成立由舞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县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制订专项方案、文件等,为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舞阳县扫黑办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舞阳县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推动专项整治活动落地生根。
   舞阳县纪委监委共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起。舞阳县公安机关共破获贩卖毒品案件4起,查处涉赌刑事案件16起。舞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办理“8·27”专案期间,发现对黑恶势力包庇纵容线索13条、部分涉案人员涉嫌敲诈勒索线索1条;针对办理案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管理漏洞,向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发出4份检察建议书。
   为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安全感和满意度,舞阳县在全县开展了扫黑除恶治乱逐村行活动。同时,针对涉黑涉恶重点村,按照“六个大转变”要求,全面进行集中整治。舞阳县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凝聚起扫黑除恶的合力。
    目前,舞阳县基层组织建设逐步夯实,综合治理工作成效显著,涉黑重点村章化镇付庄村治安防控水平进一步提升,村风民风有效改善,村容村貌大为改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制假、涉恶的重点村基本也实现了由乱到治、由黑到红的转变。特别是“3·26”吕恩赐涉黑案件宣判后,人民群众拍手称快,舞阳县扫黑办、公安局等多部门收到群众的感谢信。
    “今年,我们重点围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黑财清底、行业清源’等方面的工作,结合当前开展的对12个重点行业进行专项整治活动,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许绍伟说。


责编:黄晓娅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