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30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11月26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迅速行动,把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作为大事、要事、急事来抓,围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的目标,以乡镇政府所在地规范有序、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有效治理、村容村貌显著改善为主攻方向,全方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全域部署,高位推进。市委、市政府成立由市委副书记任组长的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召开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会,印发《漯河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治理重点、时间安排和有关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集中整治各项任务落实。各县区成立由县区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各乡镇成立由乡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组,构建县区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集中整治责任格局。各级党政主要领导既挂帅又出征,深入乡村实地督导,倒逼工作任务落实。市直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村组织精干力量,调度机械设备,切实推动集中整治行动往深里走、往实处做。
 
     全域动员,汇聚合力。我市把尊重农民的主体地位作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方案制订、资金筹措、运行管护、政策宣传等各个环节尊重农民意愿,充分调动农民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
 
    全域攻坚,集中整治。全市各县区(功能区)根据《漯河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时间节点要求,抓住整治行动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暗访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任务和完成时限,按照“四式”工作法落实整治任务。各县区出台《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创新奖惩措施,设立专项奖补资金,调动干群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积极性。市、县区专班每周将暗访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及时向乡镇反馈。市、县区专班针对曝光情况反馈问题,实时监控,及时跟进督察,整改一处,销号一处。
 
    全域提升,常态长效。我市按照路、坑塘、河沟三大类别,探索建立了路长制、河长制、坑塘长制等一系列长效机制,指导全市所有村庄对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修订村规民约,落实农户“门前三包”和保洁员责任制,形成人居环境有人管、有经费、有制度、可持续、稳提升的良好局面。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班实行每周检查通报制度,设置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曝光台,每周对县区和乡镇进行暗访督导,根据得分情况进行排名,并在全市通报。对连续三次被通报的乡镇党政正职,由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追责问责。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