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元宵、庆佳节、共团圆 --市二院开展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迎元宵、庆佳节、共团圆 --市二院开展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2-06 15: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正月十五闹元宵,华灯初起庆团圆,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市二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元宵、庆佳节、共团圆”主题系列活动,将满满的关心和节日祝福送到住院患者和医护人员身边,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老年医学科欢聚一堂闹元宵


    为了让病房里的患者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在医院度过一个温馨的元宵节,老年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把科室当家,把患者当做家人,2月3日上午共聚科室,做花灯、煮汤圆,在主任李华庆、副主任紫春雷、护士长何月勤的带领下把热腾腾的元宵送到患者的床前,并送去温馨的祝福,“阿姨,元宵节就要到了,送您一碗汤圆祝您元宵快乐,早日康复!”……
97岁的方奶奶的家人看到眼前的场景十分激动地说:“这已经是我们在医院度过的第五个春节了,非常感谢咱们医护人员,你们太用心了,这一碗汤圆让我们感觉像回家一样。”
一碗碗汤圆承载着医护人员的一片心意,送去的是健康和祝福……
    妇产科喜迎元宵节,巧手做花灯

 
    2月3日上午,市二院妇产科门诊,孕妇课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喜迎元宵节,巧手做花灯”专场活动,陪伴孕妈妈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欢乐无限的元宵节。
首先,妇产科刘杰医生为在场孕妈讲解了《孕期如何补钙》,护士郑家珍围绕《剖宫产术后子宫恢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互动交流相结合,让课堂气氛热烈而温馨,课后个性化答疑解惑,让准妈妈和准爸爸们收获满满。
    古风花灯手工DIY开始了,随着缓缓响起的音乐,孕妈们在手工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地为宝贝制作元宵节礼物,气氛十分温馨、其乐融融。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制作方法,一个个漂亮的纸灯笼在孕妈妈的巧手中诞生。在制作灯笼的过程中,孕妈妈们相互之间交流心得,不仅有益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还能愉悦孕妈们的心情,感受到一种别样的“团圆”。
    放疗科走访慰问,送祝福


    正月十五元宵节,寓意着团圆、快乐与希望。2月3日中午,市二院放疗科医务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带着元宵节的祝福和精心准备的礼物,到科室长期回访的患者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及复诊。
    95岁高龄的张奶奶,长期行动不便,看到医护人员的到来高兴得合不拢嘴,“谢谢你们赵主任,这大半年来我身体一直都很好,每年过节你们都来看我,太感谢你们了。说出去人家都不敢相信,我5年前曾经是癌症晚期的患者!”张奶奶说道。
    在小汇拢家中见到各位叔叔、阿姨带来的花灯和礼物,他开心的蹦了起来。2018年6月,三岁半的小汇拢腰骶部椎管内被检查出滑膜肉瘤。术后一个月肿瘤复发,肿瘤压迫脊髓神经,孩子已不能走路,省里多家医院的专家都说不能再手术了,经过多方打听后来到到市二院放疗科寻求放疗。
    经过反复斟酌患儿病情,赵亮主任带领放疗团队为小汇拢进行了我市首例三维立体精准放射治疗,经过一系列紧密配合、精准治疗后,肿瘤完全消退,患儿受压迫的脊髓神经恢复良好,双下肢活动完全正常。如今,小汇拢身体状况良好,已经是一名2年级的小学生了。
    康复科欢乐猜灯谜,喜庆闹元宵




    2月3日下午,“欢乐猜灯谜、喜庆闹元宵”活动在市二院康复科大厅举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医护患携手进行猜灯谜、投壶等趣味游戏喜迎元宵佳节!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很多患者和家属,纷纷驻足围观、摩拳擦掌……在游戏环节中,大家兴高采烈,积极参与,玩得尽兴。
    “这个元宵节虽然在医院度过,但丝毫不缺乏节日的气氛。”患者刘先生感慨地说道。
    康复科主任宋红伟表示,“康复病房老人较多,住院时间较长。常年的照护,使得医护人员和患者们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不能回家过节的患者们找到家的味道,我们精心筹备了猜灯谜、闹元宵活动,进一步增进医患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给他们带来快乐,体现出医院、科室对他们关心和关爱。”
    口腔科猜灯谜,闹元宵,健康口腔福气到

    2月4日上午,“猜灯谜啦,猜灯谜啦!”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市二院口腔科“猜灯谜闹元宵,健康口腔福气到”元宵节主题活动拉开序幕,使广大患者在就医的同时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关怀和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分猜灯谜、脑筋急转弯、有奖问答、现场抽大奖等多个环节进行。一条条融知识性、趣味性的灯谜吸引了前来就诊的患儿及家属浓厚的兴趣,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比赛过程中紧张有趣,大家仔细分析谜面,偶尔还为不同的答案而争执,直到最后“统一思想”,阵阵笑声、欢呼声不断,现场充满了欢快的气息。
    随后,护士长周翔为患儿及家属讲解了口腔知识健康宣教,并围绕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解答。在现场抽奖活动环节,分别抽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带孩子来医院看牙,正好参与这次猜灯谜活动,还能得到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的礼物和治疗费优惠打折,对我们来说非常惊喜!”一位家长前来领奖时表达了喜悦之情。
    口腔科副主任刘学军表示:“猜灯谜赢奖品”闹元宵活动,营造了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也让患者们在参与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增长知识,以后这样的活动还会持续进行。
 
    十里月明元宵聚,万盏灯火映长情。
    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祝您:
    “元圆满满,宵口常开”
    元宵节快乐!(通讯员:尹红娅)
责编:刘若琪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