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海南电网5000人全力抢修复电 市县主城区恢复送电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16-10-20 10: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央广网海口10月2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韩海光 朱玉)10月19日,海南电网共出动了超过5000人,针对台风受损供电设备全面展开抢修。截止19日晚,海南各市县主城区全部恢复送电。

  开展大规模抢修 停电用户逐步复电

  台风过后,19日,海南电网从灾中守转向灾后抢,全省共出动5361名抢修人员、1412台抢修车辆、12辆发电车参与抢修。

  19日12时许,记者在文清大道10kV高隆开闭所线27号杆看到,文昌供电局清澜供电所副所长邓章青带队在更换因风受损的电杆隔离开关,经过1个多小时抢修,该线路于14时恢复送电。为了防风和抢修,邓章青已经两天没回过家,两岁多的女儿没人照顾,只好送往亲戚家托管。

  琼海潭门,61岁的潭门供电所退休党员杨善厉,主动请缨参加抗风复电工作,他19日一早就起床,和队友一起巡视线路,为抢修复电做准备。

  经过琼中电力部门工人连续抢修,19日18时许,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乘坡农厂恢复供电。至此,琼中电力部门已成功抢修35千伏线路4条,10千伏线路10条,停电用户从14979户降至7972户。

  海口电网35kV及以上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76条故障跳闸的10kV主线已恢复74条。受灾停电的64个小区已全部恢复送电。

  截止19日晚,海南各市县主城区恢复供电。下一步将集中力量抢修分支队和乡镇停电线路。

  在抗灾中积累抗灾经验

  强台风“莎莉嘉”的正面袭击下,海南电网主网保持安全平稳运行,受灾线路主要集中在110千伏及以下部分供电线路。这次电网受灾程度比预期要小,很大程度在得益于早部署早准备,也得益于从以往抗灾中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尽管“莎莉嘉”对海南影响面比“威马逊”要大,但电网线路断斜杆数量却从约2000根降至约1000根,足足减少了一半。这得益于海南电网吸取灾难教训,2014年“威马逊”台风后,共投入约12亿元对8000公里的线路进行了防风加固。

  经过多年磨砺,海南电网形成了一套“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的防风工作体系,在各个环节均制定了执行流程和工作指引。全省统筹资源,跨市县支援抢险就是多年抢险总结出来的有效作法。

  在此次抢修复电中,海口供电局、三亚供电局等受灾较轻的单位,分别调派抢修人员支援万宁供电局、文昌供电局等单位。

  政企军联动显成效

  据了解,在防风抗灾过程中,供电部门与政府逐渐形成联动工作机制,大大降低了灾害风险,也大大提升了电力抢修效率。

  海南电网与省三防办、应急办应急平台实现互联互通。目前,省工信厅已牵头建立省、市县两级政府、供电、通讯和石油微信平台,及时传递应急信息。建立通讯基站与电网线路对应关系,灾后通讯基站供电抢修速度明显提升。

  此次电力抢修能顺利实施,得益于灾前防范。据了解,海南电网对全省320年乡镇开展发电机配备调查并配合加强检查维护。对257个低洼可能严重积水的居民小区开展排查,协助用户配备必要抽水设备。

  在此次电力防风抗灾中,600名外援部队官兵成为新生力量。这些官兵分赴海南东南6个市县,协助开展线路清障和电力抢修工作,为抢修复电注入了强大动力。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