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网约车出事故 乘客一死一伤 警方:司机酒驾,为单方事故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6-10-20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昨日零时许,市区建设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处,一辆网约车发生翻车事故,两名乘客一死一伤,司机无大碍。



车祸现场照片。源汇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提供



被撞倒的红绿灯。记者 王麓棣 摄

  截至昨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女性伤者伤情稳定,但还在市中医院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司机无大碍,在外科治疗。

  市公安局顺河分局交管大队民警通过血液化验,认定司机事发时为酒后驾驶,酒精含量为77.6mg/100ml。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取证。

  市民:车速太快 拐弯侧翻
  “我就住在路口附近,凌晨时安静得很,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等我跑出家门赶到现场,看到一辆车已经翻倒四轮朝天。”昨日早晨6时许,市民郭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139148报料。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建设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看到路边有个被撞倒的红绿灯设备。
  郭先生对记者说:“要不是这个红绿灯阻挡,肇事车非直冲到路边的门面房中。”
  据附近居住的市民介绍,根据当时看到的情况,这辆车疑似从市区建设路向西行驶,经过与泰山路交叉口时,车速太快拐弯不及,撞在路边石上后,四轮朝天侧翻在地。

  医院:一死一伤 司机无大碍
  随后,记者赶到市中医院急诊科。
  当时参与急救的医生杨丹说,凌晨零时许,接“120”指令后,她和同事赶到现场,看到一辆车翻倒在地,一名女性乘客坐在车的一旁。消防队员打开变形的车门,发现后排一名男性乘客已经死亡。司机也被送到医院救治。
  据源汇区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副队长周俊勇介绍,尽管事发之后消防队员仅花5分钟到达现场,用破坏钳打开车门,但当时男性乘客已经没有了呼吸。
  昨日下午5时,记者从市中医院外二科医生段晓峰处了解到,那名女性乘客20多岁,车祸造成头皮大面积撕裂,目前病情稳定,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发生事故时,司机应该系有安全带,而且车辆气囊打开,所以造成胸部软组织受伤,但没有大碍。

  警方:酒后开车 单方事故
  昨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顺河分局交管大队了解到,这起事故发生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处置,在争分夺秒的抢救伤者的同时,针对事发原因展开勘探调查。经初步调查,事故车辆为网约车,系单方事故,是司机车速较快造成的。民警对司机展开施救的同时,抽取其血液检测,发现酒精含量为77.6mg/100ml,属于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昨日,河南长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文奇告诉记者,根据法律规定,网约车属于营运车辆,按规定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目前,警方正在对整个事发过程以及责任认定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记者 郝河庆)(线索提供者郭先生获50元奖励)

  ■相关链接
  江苏:网约车发生事故平台先行赔付
  今年9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我省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通知》,对网约车在江苏落地作了政策细化,要求网约车经营者对于服务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等,应先行赔付,不得以任何形式向乘客及驾驶员转移运输服务风险。据央视
  南京:网约车按照营运车辆买保险
  今年10月14日,《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出炉。《办法(试行)》提到,“网约车平台公司须为乘客购买承运人责任险等相关保险”。
  所谓“承运人责任险”,主要是指对客运经营者在运输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其他意外事故,致使旅客遭受人身伤亡或直接财产损失,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对旅客承担的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在保险责任限额内给予赔偿。
  早前,广州要求平台需保证车辆已购买营运车辆相关保险,并为乘客购买承运人责任险等相关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平台应先行赔付。
  此前,南京曾有私家车主将车挂靠在租赁公司后用于营运,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拒赔获法院支持的案例。太平产险的相关车险负责人解释,根据相关规定,因改变使用性质等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支付保险金的责任。
  此次南京出台的细则中,明确网约车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保险公司表示,如果网约车的属性为营运车辆,那么车主就应该按照营运车辆购买车险;对于兼职司机,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可以购买相关责任险,提高责任险限额。据《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黄晓娅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