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快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央视快评】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4-03-09 08: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希望广大妇女振奋龙马精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的美好祝福,温暖人心、催人奋进。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饱含着对妇女事业全面发展的深切关怀,彰显了领袖心系人民、情牵万家的深厚情怀,必将指引我国妇女事业不断开创蓬勃发展新局面,激励亿万妇女在新征程上谱写“半边天”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推动妇女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从健全妇女权益保障法治体系到坚持和完善促进男女平等、妇女全面发展的制度机制和发展规划,从持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到推进妇联改革,新时代“半边天”作用全方位彰显,妇女发展全方位进步。亿万妇女以自强不息、奋斗进取的姿态投身伟大实践,涌现出甘为人梯的“燃灯者”张桂梅、漫步太空的王亚平、下潜深海的唐立梅、长期致力于隧道掘进装备研发的王杜娟、返乡创业的姜丽娟等一大批巾帼英雄,她们在科研攻关、航天事业、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领域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出不平凡成就,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的飒爽英姿和魅力风采。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需要全体人民团结奋斗,妇女的作用独特而重要。做好妇女工作,不仅关系妇女自身发展,而且关系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关系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坚持问题导向,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环境、扫清障碍、创造条件,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

广大妇女要与党同心、跟党奋进,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营造家庭文明新风尚。要以奋斗为美、实干为荣,锤炼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秉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优良传统,依靠顽强奋斗创造事业发展新天地。

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进拼搏的不竭动力,拿出“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展现伟大事业建设者、文明风尚倡导者、敢于追梦奋斗者的新时代女性风采,振奋龙马精神,矢志拼搏奋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巾帼贡献,续写“半边天”新的伟大荣光。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