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投资+消费齐发力 形成发展硬支撑 | 聚力向未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投资+消费齐发力 形成发展硬支撑 | 聚力向未来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4-03-09 12: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更好统筹消费和投资,增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关于投资和消费,河南做得怎么样,下一步发力的重点是什么?记者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健。

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马健:过去一年,河南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定经济的关键抓手,针对性出台了汽车、住房、文旅等重点领域促消费政策,滚动签约、开工、投产了一大批引领性重大项目,2023年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了9.2%,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同比分别增长了8.9%、17.4%。

河南将深入落实国家《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着力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推动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进一步释放河南巨大的内需市场潜力。

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马健:深入实施服务业新供给培育工程,在新零售服务、新餐饮服务、新文娱服务、新社会服务等领域加快培育一批标杆型企业,以优质新供给进一步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改善型消费、升级型消费,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挥好政府投资的带动放大效应,重点支持科技创新、新型基础设施、节能减排降碳。

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马健:河南将牢牢把握项目建设这一硬抓手,以产业转型为重点持续开展“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实施重大项目“双百工程”,统筹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增发国债等项目建设,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