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河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4-03-09 20: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河南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两高”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王凯李纪恒参加审议

  3月9日,河南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河南代表团副团长王凯、十四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纪恒参加审议。

  王凯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一个充满制度自信、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丰硕成果,谱写了忠于党和人民、忠于法治建设的时代篇章,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政治机关建设上坚定自觉、在权力机关建设上扎实有力、在工作机关建设上担当务实、在代表机关建设上亮点纷呈,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最高法和最高检以能动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保护人民利益,体现党和国家意志,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彰显扶弱济困的法治温情,促推国家和社会治理。我们将主动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自觉接受司法监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建议在郑州建立黄河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指挥中心,在河南设立全国知识产权种业司法保护基地。

  李纪恒、丛斌、郭雷、唐华俊、何华武、王晓真、李敬泽和孙守刚、张巍、陈星、李亚、孙运锋、胡道才、曾德亚、王智慧、毛杰、王承哲、邵增明、宋兆普、李灵、丁波、李智超、李翠利等代表作发言,一致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彰显了制度优势、体现了人大特色、充满着法治力量,是一个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进取的好报告;“两高”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数据支撑、用案例说话,彰显了司法工作的专业性和公正性,体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法治担当;对国务院组织法进行修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体现,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又一有力举措。代表们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代表们还围绕依法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严格保护知识产权、加强金融法治建设、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提出建议。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归欣 马涛 陈小平)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