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马正跃调研环保攻坚二次战役推进情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08 10: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马正跃调研环保攻坚二次战役推进情况时强调
以决战决胜的激情和冲动、决心和行动、劲头和声势 把环保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果上 

      10月1日,市委书记马正跃深入市区“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调研全市环保攻坚二次战役动员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马正跃强调,环保攻坚已进入事关全年、决定成败的关键阶段,要以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全面推进环保攻坚二次战役,以决战决胜的激情和冲动、决心和行动、劲头和声势,进一步把环保攻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果上,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根本好转。市委副书记王勇,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新鹤一同调研。



10月1曰,市委书记马正跃来到龙城镇禁烧第二指挥部,慰问节日期间坚守禁烧岗位的乡村干部。
记者 王庆建 摄

      当日上午,马正跃、王勇、周新鹤首先到召陵区龙塘村,走进一家关停的冶炼厂。了解到这家企业主要从废旧电池中提取铅,属非法生产的严重污染企业,马正跃要求,对这种严重污染环境、危害群众健康的“小散乱差”企业,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家坚决查处一家。

      在召陵区洁明垃圾清运有限公司院内,看到昔日堆料乱堆的情况明显改观,马正跃对召陵区的工作表示肯定,鼓励召陵区要拿出打赢一次战役治理扬尘的气势、声势,全面推进各项污染专项治理,坚决打好二次战役。

      在召陵镇付庄村,马正跃等走进一家制砖生产企业,详细了解原料来源、污染治理等情况。得知企业环保手续还不完备,虽然上了治污设施仍不能达标,马正跃当即要求有关部门按照国家政策和法律规定,完善相关手续,对照环保攻坚的要求,进一步促其提标改造,并严把验收审查关,整改后仍达不到环保要求的,坚决予以停产治理。

      走进郾城区正捷车检中心汽修一条街,看到周边小汽修“喷涂围城”情况已不复存在,“小散乱差”企业得到有效治理,马正跃对郾城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在邻近的金海岸公司,看到企业为了抑制扬尘对搅拌站进行了封闭治理,马正跃称赞“这样从技术上采取措施,治理效果好”,要求在全市料场企业推广其做法。

     在107国道西侧的几家汽修门店,马正跃强调,对汽车修理等这类为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提供服务的小门店、小企业,要坚持疏堵结合、规范管理,在治理污染的同时尽可能不影响群众的生产生活。
随后,马正跃一行来到龙城镇禁烧第二指挥部,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禁烧岗位的乡村干部。马正跃说,大家常年在基层工作,很辛苦,特别是一年两次禁烧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尤其是秋季秸秆禁烧,持续时间长,又恰逢中秋节和国庆长假,你们不能休息外出,付出了很多。当前,正是秸秆禁烧的关键时刻,环保攻坚对禁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继续坚守岗位,严格巡查,杜绝秸秆焚烧。

      当日下午,王勇、周新鹤先后到源汇区、西城区,实地察看了昌升燃料油有限公司油料库和毛寨村拆迁工地,对油气挥发物治理、拆迁工地扬尘治理工作作出具体安排。王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停顿,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环保监管和整治措施,坚决防止和杜绝因监管缺位和管控不力造成污染反弹的现象发生。
调研过程中,马正跃指出,环保攻坚是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任务,是省委、省政府推进的重点工作,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漯河是食品名城,正在建设生态宜居名城,无论是食品名城还是生态宜居名城,都需要好的生态、好的环境作基础、作保障。如果生态破坏了、环境污染了,就违背了发展的目的。我们推动发展,归根到底是要营造一个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在优良环境里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发展成果。

      马正跃强调,当前,随着环保攻坚向纵深推进,我市环保攻坚战进入了新的阶段,就是要全面打响环保攻坚二次战役。与一次战役主要治理扬尘相比,二次战役全面铺开各项专项治理、精准治理二次污染,任务更重,难度更大,需要投入的力量更多。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要以决战决胜的激情和冲动、决心和行动、劲头和声势,步步深入,步步为营,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一次战役成果的巩固,特别是建筑工地、料场、堆场扬尘的治理,要强化管理、强化监督、强化处罚,确保各建筑工地全天候、全方位落实六个100%。一手抓各项专项治理和二次污染治理,推进“污染围城”、“小散乱差”企业集中专项整治。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对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分布,主要污染物及其排放量、排放去向等,摸清实际情况,建立工作台账。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把每一个污染源都找出来,消除盲点死角。要进一步细化措施,综合施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特别要加强应急管控,针对秋冬季气象条件不好、易出现重度污染天气的情况,完善应急预案,适时采取应急管控措施。要坚持以人为本,正确处理污染防治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梁晓峰 熊勇力)

 

责任编辑:黄晓娅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