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4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环保攻坚“二次战役”进展情况等重点工作

  10月13日上午,代理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研究环保攻坚“二次战役”进展情况,传达全省质量强省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以下简称《宪法》)。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机组成部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具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期性,所以,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依法执政关键在依宪执政。会议要求,市政府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为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人民满意政府而努力工作。

  会议听取了环保攻坚“二次战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会议强调,环保工作是当前事关全局的一项极其重要的中心工作,必须持续抓好。近一段时间,我市环保攻坚“二次战役”全面展开,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工作措施深入落实,工作成效持续显现,这些成绩应予充分肯定。当前环保形势依然严峻,距离全年目标完成仍有较大差距。会议要求,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正视问题、持续努力,不能有丝毫松懈。近期环保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打好“二次战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抓好扬尘治理。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加强夜间管控,尽快制订扬尘治理精细化管理方案,确保工作不反弹。二要抓好专项整治。按照既定部署及工作方案,继续抓好散煤治理、小散乱企业治理、“五个围城”治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砖瓦窑场治理、黑加油站治理、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餐饮业油烟治理、秸秆禁烧等专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更大成效。三要抓好应急管控。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管控方案,加强会商研判,落实管控举措。环保、气象部门要加强沟通,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搞好配合,确保反应迅速。四要抓好集中观摩。10月份的观摩,重点对各区的污染围城及“城中村”、城郊村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专项督导。五要抓好责任落实。各县区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亲自部署、亲自督察、亲自解决重大问题;分管领导要履职尽责,细化落实网格责任,进一步明确县、乡、村各级监管网格的网格长、网格员。今后的环境违法案件查处要一案双查,不仅追究涉事企业的责任,也要倒查网格长、网格员的责任。会议特别指出,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统筹谋划,做到环保工作与经济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同推进、同部署、同检查、同见效,不能搞“单打一”。

  会议传达了全省质量强省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质量是产业和企业竞争力的集中体现,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质量工作十分重要,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要认真贯彻执行。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质量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质量工作作为发展大事、民生大事切实抓好。一要狠抓产品、工程、服务、环境等安全质量,创新监管方式,打击违法行为,抓好质量安全监管。二要强化标准引领,培育优秀技术工人,完善检测检验体系,强化计量基础和认证工作,强化自主品牌建设和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不断夯实质量发展基础。三要深化质量各领域改革,积极推进检测、检验机构的整合与共享,完善质量发展成果考核评价体系,激励发展质量活力和内在动力。四要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政府抓质量的责任,发挥社会协同作用,逐步建立各类主体共同关心质量、共同维护质量、共同发展质量的新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秋季项目集中开工和产业集聚区观摩准备、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PPP项目采购招标等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新鹤,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刘国勤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国干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2016年河南省儿童腹泻病诊治直通车漯河站”学术会在市二院隆重召开

  • 市文联开展“发现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文艺服务活动

  • 马正跃: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做大规模 做强实力 推动战略新兴产业成为我市新的主导产业

  • 我市举行扶贫日扶贫宣传和帮扶活动

  • “黄标车”提前报废补贴 10月底截至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