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约谈+”带来风清气正好环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2-07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约谈+”是市工信委深化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即通过对各级党员干部广泛约谈的形式,早教育、早提醒,筑牢干部监督防线,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 责任”的落实。

  今年以来,“约谈+”活动在市工信委深入开展:党组书记约谈班子成员,纪检组长约谈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工作人员。通过廉政约谈,层层传导压力, 层层传导责任,促使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以修身、秉公用权,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正风肃纪,关口前移;凝心聚力,推动发展——截至目前,市工信委约谈各级党员干部96人,基本实现廉政约谈的“全覆盖”;“约谈+”带来了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成为工信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助推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责任、廉政勤政、务实干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推动全市工业经济攻坚发展。

  深入开展“约谈+”活动是强化“两个责任”、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举措——

  聚焦主责主业 筑牢思想防线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部署要求,把纪律挺在前面,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确保上级的重大举措落地生根 是市工信委坚持不懈的工作。

  “早提醒、早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谈及开展“约谈+”活动的初衷,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任何事物的变化都是从小到大、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一批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受到查处和追责,究其原因不难发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缺失、监督责任的缺位,教育不经常、管理不严格、监督不到位 ,是这些党员干部一步步滑向违法乱纪、贪污腐败深渊的主要原因之一。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纪挺法前,才能防患于未然!着眼于做好“事前控制”,市工信委在全系统广泛开展“约谈+”活动,提前掌控各种苗头和倾向,指出约谈 对象面临的廉政风险点、工作中的不足和主要问题,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实现“事后惩戒”向“事前全员式预防”转变;用好监督执纪“四 种形态”,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有力武器,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感到监督无处不在,约束无处不有 ,从而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建立“早提醒、早教育、早落实”工作体系,把严格要求、关爱党员干部落实在行动上——

  抓好事前预防 实现关口前移

  开展廉政约谈,逐个打好“预防针”。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一场以廉政教育为主要内容的“约谈+”活动在市工信委展开。

  “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采访中,市工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魏信告诉记者,开展廉政约谈就是让广大党员干部勇于直面问题、正视不足,把问题解决在 萌芽状态。为此,他们按照“抓早抓小、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原则,以“早提醒、早教育、早落实”为举措,抓好“事前预防”,真正做到了把严格要求、关爱 党员干部落实在行动上,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

  做好事前预防。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负总责;纪检组长深入抓落实,进一步将监督关口前移,做好“事前控制”,及时把腐 败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

  明确谈话对象。制订下发《市工信委党员干部廉政约谈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廉政约谈的目的、对象、方式及要求等,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教育、 帮助和提醒约谈对象增强廉政意识和提高廉政风险防范能力。

  落实谈话责任。对约谈对象提出明确要求,在约谈过程中当面指出干部面临的廉政风险点,增强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

  规范谈话流程。约谈前,向约谈对象下发约谈通知书;约谈时,填写谈话记录;约谈后,谈话人、约谈对象签字。约谈时谈话人不少于两人,并做好谈话记录。

  注重结果运用。将约谈对象整改情况存入个人廉政档案,市工信委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力的,按照有关规定,予 以责任追究。

  “约谈+”促进党员干部形成“不想腐”的警醒、绷紧“不逾矩”的红线,带来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全面做好工作 确保取得实效

  一方面,通过廉政约谈教育、引导、警示党员干部;另一方面,延展“约谈+”工作范围,将更多工作融入“约谈+”,以点带面、点面提升,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五不直接分管”规定,充分发扬民主,凡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重要人事任免和大额资金使 用等,均通过集体讨论做出决定,严格按程序和规定办事。

  做好重要时节的提醒和监督。在春节、清明、“五一”、端午节等节假日放假前,市工信委专题召开节日提醒会,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对节日期间加强党员干部 廉洁自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单位门户网站及网络工作群里发布相关纪律要求,严肃查处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

  在参观学习中接受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教育和引导大家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 、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在红色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党性教育培训班,走进革命圣地、追忆革命历史、洗涤思想灵魂、锤炼坚强党性,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 ,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

  严以用权不逾矩,心存敬畏不忘责。市工信委“约谈+”活动的深入开展,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深处形成“不想腐”的警醒、绷紧“不逾矩”的红线。截至目前,全系 统没有发生一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约谈+”带来了风清气正的好环境,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务实干事、不图虚名、不谋私利,为推 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推动行业发展

  • 这个红薯个头大 重量达到十八斤

  • 精益求精 让患者拥有健康口腔

  • 我市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 临颍县荣获“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称号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