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打造河南一流的工厂化育苗示范基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28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走进豫禾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只见数百亩的高标准蔬菜温棚气势恢宏,员工们正忙着对蔬菜种苗进行洒水、嫁接和搬运,采购商们排着长队等待菜苗装车。漯河市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临颍县南街村高新农业园区,现有高级农艺师1名,专业育苗农技师3名,大学学历员工3名,种苗管理人员16人;育苗温棚250亩,年出苗量1200万株以上,年利润100多万元,是我市蔬菜育苗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全省瓜菜育苗领域位居前列,被授予“漯河市重点蔬菜示范园区”、“河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临颍蔬菜产业基地”、“临颍县青年创业就业基地”等称号。

  公司由临颍县固厢乡城顶村尚晓良创建。2010年,尚晓良大学毕业后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城顶村,决心在家乡的土地上干一番事业。当年10月,他看准了漯河瓜菜育苗业尚在起步阶段的时机,建立临颍县豫禾农业育苗基地,专注蔬菜育苗事业,同时填补了我市没有专业蔬菜育苗公司的空白。2011年,初尝甜头的尚晓良注册成立了漯河市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流转土地使育苗基地扩大到40亩。公司成立以来,在市菜办和临颍县农业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以种植技术提升为核心,紧紧围绕市场做文章,采用订单销售模式,走上了良性发展轨道。其间,市菜办经常派人前往开展技术指导,市菜办主任聂建军多次到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就公司的长远发展出谋划策。多年来,公司为蔬菜种植者提供优质种苗近三千万株,推广名特优稀瓜类蔬菜品种20多个,普及推广种植新技术10多项,帮助种植农户解决了育苗难、育苗贵及种植中重茬死棵的技术难题,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减少用药使用次数,使农户的经济效益明显提高,调动了周边乡镇蔬菜种植户积极性。尚晓良本人也获得了“河南省第二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河南省十大新型职业农民”、“漯河市第三届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漯河市创业之星”、“漯河市青年创业之星”、“漯河市农村科普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6年9月,在市菜办的协调下,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南街村集团实现合作,整体搬到南街村高新农业园区。借助南街村现有的的智能日光温室和高标准大棚,公司不仅提升了育苗科技化水平,而且使育苗基地扩大到310亩,种苗现已辐射到许昌、驻马店、信阳、南阳、周口、郑州、商丘等地市。去年底,作为市菜篮子重点项目,市政府奖励该公司育苗基地40万元,支持其进一步扩大发展。

  尚晓良表示,今后公司要以南街村集团为依托,“扎根漯河大地,服务中原农业”为宗旨,以带动广大蔬菜种植户致富为目的,努力打造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特色明显的现代化工厂化育苗示范基地。在未来三年里,公司将逐步扩大规模,使销售范围由原来的漯河市及周边地区扩大到河南全境;把基地建设成为主导产业明确、功能分区布局合理、产业发展良好、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现代工厂化育苗示范基地,推进漯河乃至全省现代农业技术革新,促进传统农民向现代农业经营者转变,增加农民收入,努力实现瓜菜种苗“二年全省领先,三年全国知名”的战略目标。

  尚晓良说,今年是“三年规划”的第一年。目前,投资200万元的一座新型连栋玻璃温室正在施工,这也是临颍县城郊型设施农业示范项目。“我们的目标是,围绕我省瓜菜产业的发展,努力把公司建成我省瓜菜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基地、种苗繁育基地、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和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基地。”

  在临颍县南街村高新农业园,豫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新建的育苗大棚作为我市最大的蔬菜育苗基地,一年四季都育苗,而且大部分都是订单销售。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