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7-04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七月三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在市委书记马正跃、市长嵩慧杰的陪同下在柳江社区察看“创文”工作并与居民亲切交谈。

  7月3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马正跃,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副市长吕娜等先后陪同调研。

  当前正值主汛期,赵素萍冒着酷暑来到舞阳县泥河洼滞洪区北大堤爆破口,详细了解分洪爆破口的作用、行洪标准等有关情况。随后,赵素萍一行又来到舞阳县马湾进洪闸,对照沙颍河流域河道水系示意图和滞洪区工程图,听取流域防汛形势、历史灾情、防洪预案安排和工程完善措施等情况介绍,然后进入泄洪闸门控制室,了解水闸启闭机养护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看到启闭机养护良好,赵素萍对此表示满意。看到泥河洼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赵素萍说,防汛值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工作十分辛苦,大家一定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电机日常维护,做到正常运行,关键时刻发挥应有作用。

  调研中,赵素萍指出,沙颍河是淮河的最大支流,是我省重要的防洪河道,关系到豫皖两省近千万人口和京广铁路、京港澳高速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安全。漯河历来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扎实,近年来没有发生过大的洪水灾害。但由于气候、地形等因素,漯河汛期较为集中,洪水来得快、去得急,防汛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意识,扎扎实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汛各项预案,搞好防汛物资储备,抓好防汛抢险队伍演练,切实把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宁可备而不用也决不能用而不备。要科学研判天气形势,充分发挥各类水利设施在防灾减灾中的作用,强化蓄滞洪区运用准备,科学合理调度,守护好流域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赵素萍十分牵挂脱贫攻坚工作。当天上午,赵素萍一行到舞阳县侯集镇余庄村,看望省委宣传部驻村第一书记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赵素萍先后到脱贫户杜全力、宋文箱家中拉家常、话攻坚,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了解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得知他们通过土地流转和兜底帮扶等措施,已经于去年稳定脱贫,赵素萍十分欣慰,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增强生活信心,通过自己的双手把日子过得更好,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更幸福。赵素萍还实地察看了侯集镇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的运营情况。调研中,赵素萍指出,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脱贫攻坚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支部、好支书,只要支部强,村支部书记有能力,村里的各项工作就能够很好地开展起来。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农村党组织,没有一名优秀的农村党组织书记当带头人,精准扶贫的各项措施就落不了地,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就很难实现。当前,脱贫攻坚不是单打独斗,不能仅就脱贫而脱贫,要统筹考虑、综合施策、合力攻坚。省委宣传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余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希望驻村第一书记珍惜驻村锻炼机会,切实负起责任、发挥作用,积极大胆工作,探索符合余庄村实际的发展路子,拓宽群众致富门路,真正使广大村民从中受益,完成好省委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的帮扶任务。

  对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赵素萍十分关心。当天下午,她先后来到柳江社区、姬崔村、韩家巷、老街社区、铁东农贸市场、国网漯河供电公司黄河路供电营业厅和红枫广场等地,实地察看我市创建工作。在柳江社区,赵素萍一行察看社区创建工作情况。当看到社区文化艺术团正在文化长廊内开展活动,赵素萍亲切与老人们交谈,主动询问他们对创建工作的意见。赵素萍对老人们说,你们在社区开展活动,邻里相互交流沟通、彼此互相帮助,既可以锻炼身体、愉悦心情,也能够促进邻里和睦、社会和谐。在姬崔村,赵素萍详细了解“城中村”建设情况。看到姬崔村通过创建工作,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了解到通过教育引导,有效促进了村民文明素质提升,赵素萍给予肯定。社区是社会管理的细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标准高不高、能不能持久,关键要看社区。在老街社区,看到老旧小区整洁、创建氛围浓厚,赵素萍表示满意,并要求社区持续营造人人文明、家家文明,邻里和谐、社区和谐的浓厚氛围,带动整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漯河公车将“统一标识”一眼能认出!发现违规就举报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