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英模陈晓磐:重温辉煌忙“心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7 09: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陈晓磐等20名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奔赴北京,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陈晓磐继今年5月19日受到习总书记的接见后,再次为漯河增光添彩!

  8月2日下午4点多,记者在办公室里见到了陈晓磐。“这几天心情一直很兴奋,其间曾三次和习总书记见面,每次都是无比自豪和激动。”中午刚下高铁的陈晓磐在家里短暂休息了两个小时后,坐公交车来到办公室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言一语中,陈晓磐向记者回忆起他在北京度过的最难忘的日子。

  沐浴军恩心情澎湃

  从7月27日到8月1日,六天的时间里,陈晓磐在北京的日程表被安排得很满。7月27日中午12点,陈晓磐刚到北京火车站,就被等待多时的中央军委接待人员接住。“我和其他19名军转干部被安排在一个部队的招待所里。”陈晓磐告诉记者,接下来的日子让他今生难忘。7月28日上午,陈晓磐等人参加了建军90周年大会预备会,下午4点到军事博物馆参观。“在军事博物馆里,我和其他受邀的军转干部被眼前的宏伟气势震慑住了。”陈晓磐说,当时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陈晓磐等人在“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的巨大的红色条幅下留住了最珍贵的瞬间。

  在北京,看晚会、品国宴、登天安门城楼……陈晓磐告诉记者,他先后三次见到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28日晚上,习总书记和其他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我们一起观看了《在党的旗帜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文艺晚会,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陈晓磐向记者回忆,当时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庄严辉煌,二楼眺台悬挂着巨型横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7月31日晚,陈晓磐和其他军转干部在人民大会堂享受到了国宴待遇,和习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共进晚宴,8月1日建军90周年大会上,陈晓磐又近距离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最让陈晓磐难忘的是,在北京期间,每到一处,陈晓磐等人都被热情接待,“当时登上天安门城楼感觉特别自豪,中央军委领导和我们一一合影。”陈晓磐告诉记者,在参观国旗护卫队时,看到护卫队成员的内务整理、升旗护旗动作等,使他本来在心里汹涌不绝的爱国情绪更加高涨。

  “此次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强国强军的伟大力量,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是党和国家对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建功立业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公安民警的检阅,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回到岗位后,我将以感恩的心把党和国家的温暖化作实实在在的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把岗位当事业,把警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陈晓磐激动地说。

  载誉归来忙“心账”

  在记者和陈晓磐交流的过程中,他一直显得比较着急。“我平时不是这个样子,只是现在想早点结束采访,回去把6天的工作补回来。”陈晓磐告诉记者,在他的心里还有几件“心账”必须尽快完成。

  第一件事是在陈晓磐所驻村子里,患有精神分裂症的王某刚从医院出来,情绪还没有稳定。陈晓磐曾带这个病人去临颍县人民医院免费接受了治疗,这几天病人在家里恢复得咋样?现在情况如何?陈晓磐打算上班第一天就去他家里看看。

  陈晓磐告诉记者,在他所驻的村子里还有两三个在逃人员,他在此次去北京之前曾对搜集在逃人员线索做出了一些安排,现在已经有了眉目,他得马上去整理这些线索。

  还有一件事就是陈晓磐已经和市心理协会做好联系,准备邀请协会的心理专家到村子里给贫困户在精神上进行疏导,还有200多个留守儿童家园的卫生需要联系志愿者进行打扫,还有村里的无户口人员的入户、几家农民间的矛盾也需要马上化解。

  在陈晓磐的荣誉册里,一个个辉煌的荣誉让人印象深刻:荣获河南公安“十大忠诚卫士”、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十佳政法干警”、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全国派出所好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公安楷模等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

  “现如今,市公安局新一届党委又提出了‘五大攻坚战’的任务,作为基层民警,我更应该确保辖区内的社会稳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陈晓磐表示。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