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结果导向 确保活动实效 ——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系列评论之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持结果导向 确保活动实效 ——全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系列评论之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31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日报评论员
    导向是行动的指南。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奋力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结果导向、注重过程管理,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接受检验、评判工作,以结果论英雄。
    注重以上率下。火车跑得快,还得车头带。要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现预期目标,就要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躬身入局、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通过层层示范带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好局面。
    聚焦问题整改。针对能力作风建设工作,我市专门制订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五对照五反思”要求,列出能力不足、作风不优、精准培训、实体工作四个问题清单,旨在提升活动成效。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有关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建台账、抓整改、建机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
    加强督导考核。建立一套严谨的考核机制,是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的有力保证。我们要紧盯结果,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将其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纳入市委巡察、专项考核和干部考察范围,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同时,要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对能力作风建设中的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实施全方位监督。
    强化宣传引导。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和廉洁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的动能。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既要大张旗鼓地宣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激励广大干部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又要旗帜鲜明地揭露一批突出问题,利用反面典型进行警示教育,营造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能力作风建设是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的现实迫切需要。我们要坚持结果导向,锚定市委“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奋斗目标和“八个坚定不移、八个高质量”战略举措,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落实作风建设“十个关键词”,以能力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开新局、谱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在督导城市管理和重污染天气管控工作时强调 夯实责任 强化服务 提升水平 让广大市民群众享有高品质生活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