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张洋洋母子24年来第一个团圆年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李芳张洋洋母子24年来第一个团圆年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7 10: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虎年春节,对于李芳及儿子张洋洋来说,是24年来最不平常的一个春节。春节前夕,母子俩重新相见。张洋洋24年后回到漯河,重新体验家乡的春节,和妈妈过了一个幸福的团圆年。李芳也在辛苦寻子24年后,享受到天伦之乐。

 
张洋洋(左)和亲人一起包饺子。(图片由“沙澧一舟”提供)
    24年来最喜庆的一个春节
 
    2月15日是元宵节,大街小巷弥漫着节日的气息,张洋洋的干爸“沙澧一舟”家热闹非凡。
 
    自从回到漯河认了干爸干妈后,张洋洋没事就和干弟弟黏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俩就差打一场英雄联盟了。”张洋洋笑称。
 
    中午11点,一桌丰盛的饭菜摆好,张洋洋毫不客气地拿起筷子大快朵颐。“中午有肉、饺子,还有汤圆。”“沙澧一舟”笑着说,春节期间,洋洋吃遍了家乡的美食,口味也完全回归,现在能一口气吃掉一只猪蹄。
 
    当天下午,张洋洋要和妈妈乘火车去平顶山大姨家看看。这个春节,他基本在忙碌的走亲戚中度过,接受亲朋好友祝福的同时,也收到不少红包。“收到这么多红包,感觉很不好意思,但又不好拒绝。”张洋洋笑着说,亲戚们都很激动,大家一起看老照片,回忆以前的事情,叙说24年的思念。
 
    这个春节,对于张洋洋来说是最丰富多彩的一个春节。1月31日除夕夜,张洋洋和妈妈以及干爸干妈一家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大年初一,干爸带他们去郊区摘草莓,到河上街景区逛庙会,到科技馆、游乐场游玩。张洋洋回漯河后经常流鼻血,干爸还带他去医院检查了身体。
 
    寻亲的经历让张洋洋成为网络红人,他也喜欢和网友互动。2月14日,张洋洋进行网络直播,吸引了10多万人观看。性格开朗的他给网友们唱歌,还特别给帮他找到妈妈的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樊劲松、赵书杰警官唱了一首《偏偏喜欢你》,祝他们新年快乐。“我并不想成为网红,只想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张洋洋说,虽然有直播团队提出合作意向,但他并不想涉足这个行业。
 
    想成为一名寻亲志愿者
 
    1月23日认亲后,张洋洋就一直陪在李芳身边。他们都穿着醒目又喜庆的大红色外套。一起逛街时,李芳总是挽着儿子的胳膊,有说有笑的样子让人羡慕。
 
    张洋洋说,和妈妈第一次见面时,就没有距离感和生疏感。现在,张洋洋总爱和妈妈开玩笑,叫她“老李”“大水牛”。“我不在的时候特别想我,在的时候三天就‘嫌弃’我。这就是和亲妈的相处模式。”张洋洋总结说。
 
    张洋洋已经在漯河待了24天,本来计划大年初五就返回海南工作,但一直没有出发。在和儿子交谈中,李芳表达了让儿子在家乡就业生活的打算。过完春节后,张洋洋计划带着妈妈到海南看看。“我听妈妈的,以后的职业规划让妈妈做主。”张洋洋说,先让妈妈熟悉一下他的工作环境,然后再做决定。
 
    “我以后想成为寻亲志愿者。”张洋洋说,妈妈辛苦奔波24年找他的过程中,得到许多志愿者的帮助。这些天来,他接触了不少志愿者,感触很深。他计划加入志愿者行列,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寻亲家庭。(记者:杨光)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