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保强到郾城区调研时强调集成资源 厚积发展优势 重点突破 带动整体提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秦保强到郾城区调研时强调集成资源 厚积发展优势 重点突破 带动整体提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22 09: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高雪茵)9月20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到郾城区沙澧河文化风光带、街道社区,调研文旅文创、“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

  在红枫广场,秦保强详细了解沙澧河文化风光带提升和业态打造情况,强调要精心组织策划“秋韵沙澧 今朝漯河”秋灯会,为市民奉上一场丰富的“双节”多彩文旅“套餐”。要按照“小而精、小而活”的理念,把万灯迎宾、汉服演艺、花船赏游、无人机幻演等项目做优做特,打造串珠成链的互动性、沉浸式消费新场景,以“小点位”打造“大精品”。要深入研究消费群体,“传统媒体+新媒体”全方位宣传,吸引更多域外游客,把沙澧河文化风光带变成文旅带、惠民带、发展带。

  “学好插花既能陶冶情操,也能做成一份事业。”在天鑫现代城,秦保强实地察看了“悦”生活邻里共享食堂、“悦”生活幸福邻里中心,与群众交流交谈,指出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提高社区管理服务水平,积极动员群众参与活动、享受服务,着力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社区成为“文明典范、温暖可及”的最好注脚。

  在座谈会上,秦保强听取了郾城区工作情况汇报。郾城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作了发言。秦保强指出,近年来,郾城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促发展,实干担当抓落实,整体工作呈现出好的态势,应当给予充分肯定。郾城区要坚定发展信心,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要集成资源,厚积发展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系统集成教育、文化、行政、创新等资源,相互赋能、协同发展,有效带动住房、餐饮、文旅、消费等相关产业发展,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要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积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协同推进产业布局,坚持“核心区做到最高端、孵化区快速集聚成势、创新成果辐射惠及企业、创优配套服务和环境”四路并进,着力打造食品创新核心区;围绕完善丰满的绿色食品产业生态,坚持高端化、实体化、绿色化方向,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区;深入研究城市内涵、消费支撑、公共服务、美食产业、文化发展、展示活动,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形成一批优质项目,着力打造行政文化服务中心区。要突出工作重点,敢于实现突破。围绕沙澧河文化风光带打造一批相互赋能、互联互动的特色商业片区,谋划招引培育一批药食同源大健康产品重点项目,发展壮大一批有品牌影响力的功能食品企业,依托河南食品科创园孵化集聚一批科创项目,积极推动中科可降解新材料快速开拓市场,扎实推进“五星”支部集群建设,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周新鹤、常英敏、荣之光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