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2月22日政协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2月22日政协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3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4年2月20日至22日在漯河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加快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中共漯河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有序高效、成功圆满,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发扬民主、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市各族各界群众共襄伟业的磅礴伟力。

  会议期间,中共漯河市委书记秦保强,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黄钫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闭幕会,参加委员联组、小组讨论,听取大会发言,同委员共商现代化漯河建设大计。秦保强同志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委员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找准履职定位,积极担当作为,决不辜负市委的殷切希望和人民的热切期待。

  会议听取并审议批准了王克俊同志代表政协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批准了赵改焕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补选了政协第八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委员们列席了漯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黄钫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严守纪律规矩,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取得了丰硕的协商成果,展示了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心系群众、履职为民的政治担当和良好风貌,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漯河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坚持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奋力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实现了高基数上的全面领先、持续领先,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我市“三城”建设充满信心,对现代化漯河的幸福未来充满期待。

  会议认为,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新契机新动力,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机关、队伍、平台三大支撑,聚焦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务实见效、凝聚共识作用凸显、联系界别渠道通畅、舆论宣传形象良好五大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贡献了政协智慧、倾注了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中共漯河市委胸怀大局,统揽全局,谋篇布局,作出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的重大战略部署,符合中央决策,体现省委要求,贴合漯河实际,顺应群众期待,必须坚定不移地朝着这个方向走下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围绕“十个聚焦”,瞄准“十二项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切实发挥政协制度效能,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聚力量、作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起点新方位,新目标新任务,人民政协使命在肩、责无旁贷。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八届市政协“1+3+5”工作思路,以服务“三城”建设为工作主线,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着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着力促进民生改善,保持忠诚的底色、奋进的姿态、良好的风貌,推动全市政协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我市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跑出漯河“加速度”赋能添彩。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合力开创全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我市加快推进现代化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建设,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