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3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 熊勇力 孙 震 姚 肖 尹晓玉 于文博 见习记者 应诗雨)2月22日,出席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在热烈、民主的氛围中,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履职热情,围绕“两院”工作报告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工作中所见所思踊跃发言。政协委员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过去一年,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与时俱进守护公平正义,彰显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担当,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有力的司法保障。”市政协委员李广涛说,作为一名执业律师,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执业能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我市经济建设、法治建设尽一份力。

  “聆听了‘两院’的工作报告,我感触颇深。过去一年,我市在妇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取得了新的成效,既让人感受到了惩治犯罪的力度,也让人感受到了司法为民的温度。”市政协委员冀莉说,“两院”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据佐证,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全面透彻,是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报告。

  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希望“两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以案件办理提质增效促进社会治理水平提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