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三个深化”扎实开展“走进贫困户,传递党温暖”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召陵区“三个深化”扎实开展“走进贫困户,传递党温暖”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10-30 15: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份既有我国第7个扶贫日,又有国家传统节日重阳节,为营造人人关心扶贫关爱老人、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氛围,区委组织部在十月份主题党日安排上,要求全区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入村、入社区积极开展“走进贫困户,传递党温暖”活动。

一是深化开展调研走访。与“双结对”、“双承诺”、“驻村共建”等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到帮扶村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族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情况,核算帮扶家庭年收入,认真了解稳定脱贫情况,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二是深化实施精准帮扶。结合“党课开讲了”活动,单位党组织根据单位职能,与村双委相结合,因地制宜开办扶贫政策宣讲、就业技能培训和农业、养殖等实用型培训班,有针对性的找出帮扶突破口,提出切实或行的致富措施——文化扶贫、教育扶贫、生态扶贫、电商扶贫等新,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效率。

三是深化对接组织慰问。在扶贫日和重阳节前后,有的党组织组织党员深入到各个贫困户、孤寡老人家中,送上米、面、粮油等慰问物品和慰问金,有的党组织为贫困户和老年人安排了健康体检,有的村(社区)党组织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重阳敬老”活动,帮助贫困户和老年人解决现时困难,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

      止目前,全区已有156个基层党组织先后开展送温暖活动,开展调研120多次,慰问贫困户400余户,惠及贫困户和老人约2300余人。

10月16日,召陵区法院干部与万金镇张茂吴村贫困户促膝交谈

10月14日,召陵区畜牧局到召陵镇拐张东村慰问贫困户

10月25日,翟庄街道党员为燕山社区老人送听戏机

10月17日 ,召陵区总工会、召陵区人民医院到青年镇青年村开展爱心送健康活动(通讯员:刘阳 )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