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为民服务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学史力行 为民服务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2-02 14: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摆在首位,以“学党史、聚合力”为主题,将学习党史同实现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开展“学党史 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推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打造平台
    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伊始,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就召开了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扎实开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不在多而在精。同时,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列入《2021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拨专项党费43.38万元,用于基层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在漯河机关党建公众号开辟《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专栏,宣传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交流、推广经验和做法,目前已经连载25期。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史课堂”,推动市委办公室开展“人人讲党史”活动和举办“青年干部论坛”,市政府办公室每周五开展“读书学习日”活动,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开展“寻找身边党史”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和自学1.1万多人次。打造“网上课堂”,推动市委组织部制作《百年百人》党史系列微视频100期、《党史百讲》微视频190讲;市委网信办开展“网界青年学党史”读书心得征集分享活动,征集读书心得110篇;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红色读书角”“云上听党史”活动。打造“实践课堂”,推动市人民检察院、市气象局等打造党建示范基地,并从主题、功能、服务等方面予以精准指导,为市直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平台。
    组织宣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党员干部特点,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分门别类设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宣讲、轮训全覆盖。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下转02版)(上接01版)“七一”前组织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围绕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讲专题党课。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市直各单位共开展71场。依托“万名党员进课堂”活动开展党史专题讲座4场,市直各单位400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举办市直机关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将党史纳入必修课程,共培训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709人次。举办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党史专题培训班,240名党支部书记、75名党务工作者分批接受培训。
    市直各单位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竹沟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市新华书店组织党员干部到王屋山、小浪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粮食讲堂”,市烟草专卖局举办“漯烟讲坛”,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工作提升。积极开展党史宣讲。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组建史志系统红色宣讲团队,开展党史宣讲14场,受众1000多人。市委老干部局成立市直、县区老干部宣讲团,开展宣讲800多场次。
    学习“活”起来 党员“动”起来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党员干部“动”起来,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通过表彰先进、开展竞赛活动、举办合唱比赛等,激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做好中央、省委、市委“两优一先”推荐上报工作,营造竞相出彩氛围。市直机关56名共产党员、33名党务工作者和51个基层党组织分别受到省委、市委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表彰。
    在市直机关“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知识竞赛活动中,近万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初赛,150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复赛。在市直机关“歌声献给党、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沙澧之夏”音乐文化周合唱比赛中,57家市直机关单位51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比赛,线下观众达3500余人、线上观众突破19万人,线上线下共同唱响颂党最强音。在市直机关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市直机关370名新、老党员共同宣誓,坚守入党初心,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迅速行动 为民解忧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指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按照“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要求,立足自身业务,坚持把中心工作的重点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持续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共培育出党建品牌54个,服务了全市发展大局。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活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善不动产登记微信“刷脸办”服务、做好问题楼盘化解工作,协税3亿多元,让2万多户居民拿到了不动产证。市水利局全面推进市民乐道建设,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市农科院开展“党建引领、服务三农”志愿服务活动,市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庆‘五一’、促消费、惠民生、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侵权假冒“2021春雷行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市残联开展“实践中康复、关爱中成长”和“赠书送学”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春风四送行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有效结合,全力以赴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用心用情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持续深化“双结对”“双报到”“双承诺”“党建引领‘三无’小区治理”等特色党建活动,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一线,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机关党建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市纪委监委帮助结对共建村实施投资300余万元的“美丽乡村”项目,与分包社区开展“学创双融合、为民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市委党校帮助结对共建村引进舞阳县隆昌电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截至目前,市直机关620个党支部与411个村(社区)开展结对共建,联系帮扶对象1021名;8874名党员承诺践诺,协调帮扶慰问资金1335万元,协调引进项目54个;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4794人次,办实事好事14321件。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员带头 消费助农”活动。
    主动作为 助企纾困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用好“党建+”模式,把支部建立在一线,让党旗在“四城同建”、百城提质、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一线高高飘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每月15日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市工信局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市科技局开展“走亲连心”服务企业活动,扎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和“直播带岗”活动,打造社会保险业务“15分钟服务圈”,切实解决群众就业创业办事难题。市发改委建立服务专员精准帮扶制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1年“首席服务专员”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市人民检察院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服务,市司法局开展服务企业“五个一”法治护航行动,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法律服务。市金融工作局助力银企对接有序推进。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优化升级“中标贷”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办理业务22笔,涉及金额达5985万元。
    为民办实事、服务发展开新局的生动实践,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真实写照,彰显了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
    向历史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向历史探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百年大党温故知新再出发。漯河也正以昂扬姿态,踏上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交所挂牌敲钟仪式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等出席并敲响开市宝钟

  • 临港产业园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刘尚进李思杰会见企业高管并出席仪式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