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实验学校文学社团 用文字记录生活 用文学浸润心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实验学校文学社团 用文字记录生活 用文学浸润心灵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1-06 10:5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是一场美丽的邂逅,

在美好的年龄,

在美好的岁月,

因为美好的爱好而相遇,

让我们走进清新文学社团,

观景赏花!

    源汇区实验学校清新文学社团成立以来,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培养兴趣、开阔视野、交流心声、碰撞思想、展示能力”为宗旨,引导学生在观察中学会体会,在体验中学会表达,培养学生乐于表达,善于表达的习惯,提高学生口头表达、书面表达能力!

    古诗词是我国古代文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了提高学生的文学素养,清新文学社团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古诗词,欣赏、诵读、品味诗词的魅力,在欣赏中了解古诗词知识,接受古诗词文化熏陶。
    文学写作社团老师注重培养孩子写作的兴趣、表达的欲望,社团活动时,辅导老师精心准备,通过相识聊天、欣赏名篇、推荐好书、做小游戏等活动,指导学生佳作欣赏、活动体验、展开想象、感同身受等方法,激发学生的阅读、写作兴趣。

    孩子们在文学写作社团里,学生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思想上的长进和人格上的成熟。文学写作社团的孩子们都成了爱阅读、会写作、敢分享的孩子。孩子写完文章后积极给大家分享,个个脸上像绽开的花朵。好多同学的作文,在学校红领巾广播站美文欣赏专栏播放,孩子们听到后争相议论,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增强了学生学习的自信心、成功感,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写作欲望!
    文学写作社是一颗燃烧的火种,点燃了同学们写作的激情。文字汇成语言,笔触记录遐想,以文学浸润心灵,用心灵感受文化,2021列车到站,2022更加精彩!(通讯员:李甜甜韩佩哲 张文婷)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