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 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审计局 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2-15 10: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源汇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源汇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超传达了区委书记王奇山在区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许绍伟所作的题为《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坚持严的主基调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助力现代化源汇建设谱写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对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围绕聚焦政治监督,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三不”一体,保持高压态势、放大综合效能;聚焦人民立场,整治“四风”问题、整顿不良作风;聚焦政治巡察,贯彻工作要求、贯通成果运用;聚焦改革创新,落实制度要求、推进贯通协同五个方面对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从突出规范化建设、突出法治化建设、突出正规化建设、突出专业化建设四个方面对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一是结合实际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锲而不舍优化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信念坚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二是提高审计站位,树立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继续做好财政决算、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政府投资、民生项目、乡村振兴、村财审计等各项审计工作。三是积极配合纪委、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等方面的监督职能,为我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夯实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本方针和重要方略。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严格落实责任。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具体岗位、具体职责、具体工作中,落到审计监督的各个环节。三是磨砺过硬作风。审计人员作为监督者,要牢牢把握执纪标准,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工作纪律,坚守底线,不触犯“高压线”,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四是积极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联系。通过加强沟通交流,规范工作程序、理顺工作关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水平,坚定不移把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通讯员:胡永涛)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