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强化四项举措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全要素管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审计局:强化四项举措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全要素管理

来源: 时间:2022-05-23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源汇区审计局四措并举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全要素管理,向管理要质量、向机制要绩效,推动审计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项目管理制度化。制定了《源汇区审计局审计项目操作规范》,规范了计划管理、组织实施、复核审理、审计整改全过程的操作流程,明确了责任清单,全面压实压紧工作责任。
    时间管理精细化。明确了审计项目的现场实施时间、起草报告时间、征求意见时间、审理复核时间、落实整改时间、立卷归档时间等8个关键节点的时限要求,让时间管理全覆盖审计项目进程,推动审计项目又好又快实施。
    监督管理全面化。开好审计“三会”,审前召开局长办公会,确定审计组组长,研究审计重点和审计方案;审中召开项目调度会,详细分析审计重点、难点、疑点,理清工作思路,推动项目进展;审后召开审计业务会,研判审计报告定性是否准确、引用法规是否恰当、问题梳理是否准确,实现了对审计项目的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了审计质量。
    审计整改清零化。进一步健全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对审计整改实行台账管理,明确责任主体、整改要求、整改期限,整改结果,并实行对账“销号”。加强与区纪委监委的沟通协作,共同对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汇聚监督合力,确保整改到位。(源汇区审计局:  程 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