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2-08-04 17: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日前,漯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收到来自漯河市人大代表、漯河市阳关禽业董事长张赢的表扬信息,该代表对漯河市行政服务大厅人社局5号窗口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表示赞扬。据了解,这只是漯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全面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漯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秉持“优化营商环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党建为引领,对标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目标,通过持续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推进政务服务“自助办”“就近办”、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等措施,不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窗口服务“软实力”。以优质服务为基础,严把入口关,高度重视窗口人员配备,挑选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作风优的干部充实各进驻窗口,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对标银行式服务标准,通过每日班前动员培训会和班后总结提升会、分批组织110人次业务知识考试,建立完善业务学习、礼仪培训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考核激励管理,按照窗口绩效管理综合考核评分办法,开展窗口月度评先评优工作,共评选出月度红旗窗口27个、服务标兵90名、遵章守纪先进个人45名,不断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干劲。

    二是规范窗口综合设置。以“服务+监督”为主,设置综合咨询窗口,统一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设置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设置“跨省通办”“全豫通办”窗口,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异地办事服务;设置特殊群体专区,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设置“有诉即办”窗口和“万人助万企”服务窗口,解决复杂事项、历史遗留问题等。同时,实现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业务窗口“好差评”评价器、“码上监督·马上办”二维码全覆盖,实时接受群众对服务态度、服务水平、问题解答满意度等反馈,让政务服务工作在群众的监督和建议下不断提高。

    三是创新政务服务模式。在常态化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实行“防疫无缝值守、业务马上协调”工作机制,全面优化办事流程,调整业务办理方式,引导企业和群众采用“网上办”“掌上办”“智慧办”等方式,通过“漯河政务服务网”“豫事办”“漯河市市民之家”微信公众平台、政务服务移动APP等“非接触式”的网上办理途径办理各项业务。同时,对无时限要求的一般事项倡导群众“预约办”;对企业抵押贷款、工程建设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紧急事项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协调联动开展“马上办”,大力提升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向优发展。(通讯员:曹楠)

责编:瘦马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