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副高趴窝,暖压添柴,未来几天,热哭!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预警:副高趴窝,暖压添柴,未来几天,热哭!

来源:漯河气象 时间:2022-08-05 15: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上期,小编已经给大家隆重介绍了能制造高温高湿桑拿天的高级工程师:副热带高压。

 

是的,这个行动迟缓的热魔与8月2日抵达我地,然后便趴窝不动孵化催生那个叫做“闷热”的东西。

 

于是乎,整个漯河,热气腾腾,我们如坐蒸笼,叫热连天。

 

 

图片

然鹅,这并没完。

 

旁边有个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主对这种热度表示不满意:热吗?还不够,从今天起我再推波助澜一把!

 

于是,今天,大自然馈赠的免费桑拿,又提升了一个档次。

 

这个推波助澜的又一个热魔,叫做地面暖低压。今天起,地面暖低压赶来与副热带高压联手,可谓铺天盖地双双作业,推动气温气温再上新台阶。

 

 

这就叫冬有雪上加霜,夏有火上浇油。

 

气象台预测,预计8月5-8号,受副热带高压和地面暖低压共同影响,我市最高气温将达38℃以上,部分县区最高将达40℃以上!

 

因为空气湿度大,此时的40℃+的人体感觉和难受程度要远高于6月份的40℃+,而且更容易引发中暑乃至死亡。

 

这已属气象灾害性天气,漯河市气象台、临颍县气象台、舞阳县气象台已经陆续发出灾害性高温预警信号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IV级应急响应,广大民众要要积极防范。

 

 

而且,需要提醒的是,即便到了9号,温度稍有缓解下降,但是最高气温还在35度之上,并没有跌出高温范围,我们还要继续接受桑拿天的煎熬。

 

所以,因为此次高温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空气湿度大,昼夜温差小此次的防暑降温工作,来不得松懈。5-8号,尤为重要。

 

防范建议如下:

01

政府及相关部门应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02

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

 

03

有关部门应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04

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漯河市气象台
8月05日06时发布:

未来七天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7天我市继续受副热带高压控制,5-9日高温高湿晴热天气持续并有所加强,最高温度39-40℃,局部40℃以上,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较大,昼夜温差小,体感闷热,需做好防暑降温工作。9日夜至10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请做好防范。
 
具体预报如下:
 
8月5日: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27/38℃;
 
8月6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28/38℃;
 
8月7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4级,28/39℃;
 
8月8日:晴转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29/40℃;
 
8月9日:多云转阴,夜里有阵雨雷阵雨,偏北风3-4级,27/36℃;
 
8月10日:阵雨转多云,偏东风2-3级,25/35℃;
 
8月11日:多云间晴,偏南风2-3级,26/38℃。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