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队员——2023年漯河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示范性“红领巾奖章”颁章、分批入队仪式在郾城小学圆满举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队员——2023年漯河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示范性“红领巾奖章”颁章、分批入队仪式在郾城小学圆满举行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10-12 18: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激发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示范推动全市少先队分批入队和红领巾争章工作,10月12日上午,在第74个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教育局、漯河市少工委主办,郾城小学承办的“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队员”——2023年漯河市纪念少先队建队7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示范性“红领巾奖章”颁章、分批入队仪式在郾城小学圆满举行。
    团市委书记、市少工委主任李纪,郾城区委副书记陈向凡,漯河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局长滕亮,郾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明,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曹佳艺,郾城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陶灿功,区团委学校少先队工作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市直各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郾城区区直小学大队辅导员及中心校相关负责人、郾城小学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入队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旗手们的护卫下庄严入场。老队员和预备队员齐声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嘹亮的歌声中,飘扬的队旗格外鲜艳夺目。大队辅导员李毛毛老师宣读了267名新入队队员名单,预备队员们昂首挺胸,聚精会神,准备迎接最崇高的荣誉和最光荣的挑战。接着优秀老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互敬队礼,全体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他们用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表达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和热爱。“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响彻全场,这一棵棵“小树苗”们,终有一天成为参天大树!
    奖章闪耀,引领成长。“红领巾奖章”是全国各级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员的荣誉奖章,仪式上参会领导为获得“河南省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和“漯河市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的代表们颁发奖章。相信在“红领巾奖章”的激励下,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队员们必将以此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李纪书记作了讲话,希望少先队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注重道德修养,培育高尚品行;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韧意志。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认真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充满爱心、甘于奉献,把少年儿童精心培育好、呵护好,为新时代红领巾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郑光明)
    活动掠影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