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全方位构建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残联全方位构建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9-28 09:15: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截至目前,我们共为1091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服务,完成率达146%(目标任务745名);为3158名残疾人提供基本康复服务,服务率达98.75%;为1822名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服务,适配率达100%,有力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近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市残联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为根本遵循,以促进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为目标,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行强机制、织网络、建阵地、抓队伍、优服务“五位一体”工作模式,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为残疾人康复按下“快进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加倍传递给残疾人。

  下一步,市残联将聚焦残疾人多样化康复需求,加强资源联动、阵地联建、服务联办,重点在规范化推进康复机构建设、精准化实施基本康复服务项目、专业化提升康复人才队伍能力等方面提质增效,力争在康教结合、残健融合、智慧康复等方面守正创新,以更高标准建立残疾人康复服务保障制度和关爱体系,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漯河:文旅文创融合加速“出圈”

  • 千亿产业领跑新“食”代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