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窗口形象 树行业新风 ——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塑窗口形象 树行业新风 ——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9-07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坚持创建不放松,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疫情期间,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慰问一线防疫联控人员到爱心助农,再到助力复工复学、爱心送考,从未缺少中心志愿者的身影。

  今年6月,中心紧紧围绕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在中心积极开展各种文明素质提升教育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投身创文的积极性,并通过多种方式全力支持创文工作。

  坚持创文与日常学习相结合。中心经常组织开展知识答题、道德讲座等活动,学习宣传文明礼仪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知识,营造人人讲文明、个个树新风的良好氛围。把创文纳入日常教育培训,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

  坚持创文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创文为契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实施“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线上完成招标、投标的所有交易活动,实现透明交易、廉洁交易。2019年,我市成为全省首家实施不见面开标的地市,在全省率先进入“不见面”开标时代。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开启了“线上+防疫”的应急服务模式,开辟服务项目建设“绿色通道”,确保了交易不断档、服务不掉线。

  坚持创文与社区相结合。中心党支部与“三无”楼院——五一路177号院结成帮扶对子。中心党支部以提高居民文明素质和生活质量为目标,成立工作小组,多次到社区走访调研,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居民所急、所盼、所想,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177号院由于部分设施年久失修、化粪池板结得不到清理,加上没有物业、出入人员杂乱,小区居民意见很大。中心积极协调,先后共计花费1.44万元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为小区清理了化粪池。为了给小区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中心党支部组织人员多次规划选址,确定安装位置并解决了用电等问题,同时为小区统一美化环境、打扫卫生,大大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将紧扣新时代发展主题,抓文明、建队伍,抓素质、创一流,推动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翟柯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