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一点点 幸福一大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改进一点点 幸福一大片

来源:漯河园林 时间:2021-11-05 08: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石楠球一移走,视野开阔了,盲道无遮挡了,感觉人行道都变宽了。“这绿植移走后,树穴铺的平平整整的,走起路来一点都不硌脚,这事办的真不赖。”提起嫩江路石楠球移植的事情,附近的居民路过此处纷纷点赞,脸上洋溢的都是满满的幸福感。

近期,市城市管理局接到市民热线反映,嫩江路石楠球球冠过大,影响通行嫩江路两侧绿植为道路新建时配套栽种,悬铃木与红叶石楠球搭配栽植,错落有致,美观大方。但因红叶石楠球生长旺盛,冠幅逐年变大,有些可达2米左右。随着会展中心周边的快速发展,商铺和居民越来越多,对道路宽度的要求越来越高。

接到市民反映后,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局长郭海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该路段问题多次实地调研,现场研判解决方案,经过论证,最终确定了由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养护中心移植红叶石楠,平整铺设树穴的方案力求景观协调一致,保证行人无碍通行。

市园林中心迅速行动,中心主任李丽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对施工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讨论,明确技术标准和工程质量。方案即出,说干就干!市园林中心以最快速度组织技术人员、机械及车辆到达施工现场,起挖、缠包、起吊、运输、栽植一气呵成,水泥、沙土、砖块紧跟其上。市城集团作为具体的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提高施工速度,仅用时5天,就将这批高规格红叶石楠“安全搬家”,完成了移植和树穴硬化工作,新硬化的树穴与人行道无缝对接,融为一体,道路视野开阔,平坦通畅。本次移植区域是嫩江路(泰山路-岐山路),共115棵红叶石楠球,目前,该批石楠球已喜迁新居海棠园,在更宽阔的空间蓬勃生长。

城市管理,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的今天,城市管理的细节显得更加重要。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及时回应市民需求,扎实做好每一件群众关心的“小事”,解决好群众心头的“难事”,就是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115棵石楠球的快速移植及树穴的平整铺设正是市城市管理局为群众办的一件“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城管人一直在路上,您的呼声,我们的牵挂,愿我们的竭诚努力,为您创造更清新舒畅的绿化环境。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