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集二中开展《青骄第二课堂》禁毒教育培训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侯集二中开展《青骄第二课堂》禁毒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0-29 15: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切实加强对青少年防毒禁毒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配合省市县禁毒办2021年禁毒课程学习及全国禁毒知识竞赛,10月28日,舞阳县侯集二中组织全体班主任老师参加“青骄第二课堂”禁毒知识学习、答题及竞赛方面班级管理培训会。
    本次培训活动在二楼集体办公室举行,侯集二中《青骄第二课堂》管理员利用办公室电子白板,分别用班主任和学生账号进行演示操作,对班主任坚强班级禁毒知识学习和答题及竞赛活动,进行有效的指导。
    据了解,本次活动仍然以“青骄第二课堂”为载体,采用网上学习、网上考试、网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学生在家庭电脑上或者智能手机上,充分利用课堂内外时间,登录该网站进行学习并答题。其内容包括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毒情形势等。其中识毒、防毒、禁毒知识竞答为学生增强了深刻印象。
    在之前的工作中,学校禁毒平台管理员已经把班主任信息及全体在校学生信息导入平台。班主任可以根据本班实际情况,让学生周末在家参加注册、学习、答题及竞赛活动。对于因困难不能完成工作的学生,班级可以采取集中形式,组织这部分学生利用在校课余时间,在学校计算机教室统一上机操作。
    培训会上,学校要求,全体班主任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禁毒部门,取保全体学生完成“3个百分百”,即在“青骄第二课堂”注册率100%,课时完成率100%,禁毒知识竞赛参赛率100%。
    通过开展网上禁毒知识学习,让学生对毒品有了加深刻的认识,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显著提高,对中小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健康成长,将来做好合格的社会公民做有益的指导。(通讯员:张圈法)   
责编:瘦马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