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红彩:用音乐润泽孩子心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红彩:用音乐润泽孩子心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3 09: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敬业是职业道德的灵魂,为个人安身立命奠定基础,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活力。正是依靠敬业奉献,中华民族创造了灿烂的文明。敬业乐业的民族,必定是令人肃然起敬的民族;缺乏敬业精神的社会,难免被人诟病和轻蔑。
 
    王红彩就是我市众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表之一。
 
    王红彩是源汇区嵩山路学校一名音乐教师。从教16年来,她用爱心浇灌着稚嫩的幼苗,赢得了学生的喜爱与尊敬。
 
    近日,记者到源汇区嵩山路学校采访时,王红彩正在上音乐课。
 
    “上王老师的课很开心。”“王老师讲课,像是在讲故事,非常有趣。”“王老师的歌声很动听,我们都很喜欢。”……下课后,同学们纷纷告诉记者上王红彩老师音乐课的感受。
 
    “王老师上课不像是老师给学生传授知识,更像是一场交流会。她始终以微笑面对孩子,用微笑消除师生间的生疏感。凡接手的新班,她都要求自己第一时间记住孩子们的名字。她爱所有的孩子,包括有缺点、有缺陷的孩子。记得有一年,她教的班上有一名学生,不能完整地唱一首歌曲。上课时,王老师就鼓励他,让其他学生击掌为他伴奏,并和他一起唱。在王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这名学生完整地唱完了这首歌。”王红彩的同事李琦说。
 
    王红彩深信,只有不断地学习现代教学理论,才能掌握教育学生的科学方法,在课堂上找到与学生的最佳契合点。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大量阅读音乐书籍,参加培训,借鉴优秀教师的创新教学成果,增强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学生对音乐的兴趣,激发他们对音乐的感知力、表现力和创造力,她积极融合柯达伊、达尔克罗兹和奥尔夫三大音乐教学法,带领学生在活动中感受音乐的魅力。在总结教学经验基础上,她积极撰写论文,多篇论文荣获市、区级奖项。
 
    王红彩先后获得“源汇区优秀教师”“源汇区教学标兵”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会继续怀揣着那颗热爱音乐教育事业的心,用音乐润泽孩子的心灵。”王红彩说。(记者:孙震)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