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返乡创业的“漯河品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打造返乡创业的“漯河品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2-02-16 11: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俊霞 通讯员 田 壮)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舞阳县获评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豫中南快递物流电商产业园获评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金顶环保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罗弗文具制造有限公司、河南天顺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获评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河南宸沅服饰公司、漯河漯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漯河鑫华牧业有限公司获评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优秀项目。
    2021年,我市坚持把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大力实施“四大专班齐发力、三项活动搭平台、两个数据库强支撑、一个示范县争创建”的“四三二一”返乡创业工程,全年返乡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我市先后出台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专班工作方案和系列政策文件,不断完善优化扶持返乡创业政策举措,引导在外创业有成人士返漯创业。举办返乡创业项目评估展示、“漯见苏州”人力资源双向协作、“凤归中原”暨全市首届乡村振兴创业大赛、“返乡创业展风采 扎根乡村助振兴”返乡创业故事宣传推广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返乡创业热情。
    着力培育壮大返乡创业企业。建立返乡创业专家库和项目库,组建市大众创业导师团,定期开展专家基层行活动。将发展潜力大、经济效益好、带动就业能力强的返乡创业企业纳入返乡创业培育库。入库项目可在政策扶持、宣传、贷款、入驻园区等方面获得帮扶。加大对返乡创业主体的贷款支持力度,优化贷款审批拨付流程。在全省率先实现一张身份证即可申请个人创业贷款。我市全年共为返乡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4亿元,完成省定任务的163%,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大力开展返乡创业示范评选活动。全年共表彰认定32名市级“农民工返乡创业之星”,发放奖金32万元。将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创建工作列为全年返乡创业工作出彩添彩事项,全力指导舞阳县成功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打造返乡创业的“漯河品牌”。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