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新“花”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端午新“花”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19 09: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鲜花店店员包好的艾草花束。
    文/图 记者 张丽霞
    “偶然看到这么精美的端午节花束,我准备买几束。”6月15日上午,在市区金山路一家鲜花店,宋女士对记者说,她买了几束门挂花束和几个车挂艾草花环,打算自用并送给亲戚朋友一些。
    端午将至,不少居民在门前、窗台挂上艾草,驱蚊防虫。一些以艾草为主的花束及菖蒲、香樟果、五彩绳和香囊等,受到市民喜爱。
    “眼下最畅销的当属端午门挂,配上五彩绳和香包,再插上‘端午安康’小卡片,很有仪式感!”记者在泰山路一家鲜花店看到,端午节花束常用的艾草、菖蒲、香樟等被摆在显眼位置。店员一早就忙着赶订单,不时有市民前来选购。店主介绍,端午节临近,端午门挂和艾草花环订单越来越多。
    记者看到,店员正在制作的艾草门挂,以艾草、菖蒲叶、香樟果等为主材,辅以黄金球、袋鼠爪等配花,可以倒挂在门庭,寓意驱邪祛灾、平安纳福。一些车内艾草花环玲珑别致,既能驱蚊,又提神醒脑。
    从消费结构来看,刚刚兴起的端午艾草花束更受年轻人青睐。“将传统的端午习俗融入花束,让节日更有仪式感,也让更多年轻人对传统节日有了新的理解。”一家鲜花店的负责人璐璐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