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消费持续升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端午消费持续升温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19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
    端午节临近,粽子、香囊等销售渐火,“端午游”提前热了起来。
    粽子品种多样
    “漯在其粽”畅销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超市、商店、点心铺等,看到口味多样的粽子被摆放在显眼位置,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
    “端午节咋能没有粽子?除了买礼盒走亲戚用,还要买一些散装的粽子自己慢慢吃。”6月14日,在新玛特超市购买粽子的张云告诉记者,她希望通过在端午节吃粽子让5岁的孩子了解并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记者看到,各种粽子价格从几十元一盒到200元一盒不等。散装区有紫糯花生粽、红枣山药粽、菠萝粽、大黄米粽、蜜枣粽、八宝粽、板栗肉粽、紫薯粽等十多种口味的粽子,多款粽子已开始降价促销,肉粽等在我市也有了一定市场,蜜枣粽等传统口味的甜粽子最受欢迎。
    今年,由河南海乐影业有限公司设计包装礼盒、“妈妈团”手工传统点心铺包的粽子被制作成“漯河礼物”——“家在漯河 漯在其粽”手工粽子。其包装礼盒插画选用镇河铁牛、小商桥、贾湖骨笛等漯河元素,让人备感亲切。“我希望将粽子这种传统美食配上富有漯河特色的包装设计,让端午节‘粽’情四溢。”河南海乐影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推出的1000套“家在漯河 漯在其粽”已经销售700多套。
    除了购买粽子成品,还有不少市民选择自己包粽子。“为了让全家人充分感受端午节的浓厚氛围,我每年都会买粽叶、绳子和食材,组织全家人一起包粽子。”家住大河花园小区的杨恰向记者展示了她刚买的粽叶。
    节日产品丰富
    短途旅游火热
    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有佩香囊、挂艾草等风俗。香囊、荷包、彩绳等成为端午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样式上加入了时尚元素。市区部分夜市、步行街、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出现了许多销售端午民俗小物件的摊位。
    “编彩绳的时候搭配一些银珠子,再加上十二生肖等小吊坠,看起来非常精美。”做传统手工绳编织生意的杨菁菁告诉记者,临近端午,各种彩绳需求量大,老板要求她每天都交货,她正在加班加点编织。
    除了香囊、荷包、彩绳等销售火爆,家具、电器、服装等商品销售及短途游也火了起来。
    记者走访发现,为抢占端午市场,各大商场、超市对家具、电器、服装、食品等加大促销力度,吸引消费者。不少市民表示,已经规划好采摘、露营、农家乐等短途游。
    近年来,人们对传统节日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端午经济火爆,反映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可以预见,群众节日消费需求的不断释放,将为经济强劲复苏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