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连通 实现“微循环”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路桥连通 实现“微循环”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4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嵩山路沙河桥北段路东侧的河堤与桥面连接通道,台阶已铺设地砖并安装了栏杆。
    文/图 记者 齐国霞
    打模板、清理路基、修建水泥台阶、铺地砖、安栏杆……1月3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嵩山路沙河桥北段路东侧看到,几名工人正在修建河堤到桥面的通道。路西侧,桥面的护栏开了约三米长的口,新开通了从河堤到桥面的出口,河堤到桥面的台阶步道已经铺设好。
    看到工人正在忙碌,一名经过的市民说:“我经常从桥南头来这儿的松树林和朋友一起健身。之前桥上只有往东的出口,开口很小,台阶上又有栏杆,人和自行车不容易通过。现在拓宽后,走起来就顺畅多了!”
    在此施工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之前,步行或者骑自行车从河堤到嵩山路沙河桥确实不太方便,还需要绕行。为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我市决定启动路桥连通工程,建设内容为修建台阶步道,将堤顶路与现有桥梁进行连通,实现“微循环”,让出行更加便捷。
    记者从市投资建设项目代建中心了解到,此次路桥连通工程,主要涉及市区黄河路沙河桥、解放路沙河桥、嵩山路沙河桥、太白山路沙河桥、太白山路澧河桥、五台山路澧河桥、长江路沙澧河连通渠桥、丹江路沙澧河连通渠桥8座桥梁。目前,各路桥连通工程正在推进中。
    市投资建设项目代建中心负责施工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各路桥连通工程情况不一,施工进度也不一样。各路桥连通工程水泥浇筑步道台阶后,将铺设地砖,并根据桥梁栏杆风格安装匹配的步道台阶栏杆。整个路桥连通工程,将于1月下旬全部完工。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