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慎文化园传统文化公益课堂开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许慎文化园传统文化公益课堂开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3-05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天命玄鸟,降而生商,宅殷土芒芒。古帝命武汤,正域彼四方……”3月2日上午9时,在许慎文化园东观藏书楼的传统文化公益课堂上,近20名孩子跟着老师认真诵读《诗经》篇章。

  当天上午,许慎文化园新学年传统文化公益课堂正式开讲。除了《诗经》诵读班,同时开讲的还有许慎文化、诗词赏析等传统文化课堂。

  源汇区实验小学8岁的丁当小朋友说:“在这里能学到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可以拓宽我的知识面,开阔我的眼界。”

  在这里义务为孩子们传授国学知识的朱菲辉老师,来自我市的一所小学。朱菲辉通过诵读《诗经》等,带领学员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她主讲的《字解〈诗经〉》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省平台收录,并先后获得首届人文社科之光全国短视频大赛优秀奖、河南省优秀科普短视频等荣誉。

  朱菲辉说:“我想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和学到传统经典文化,也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许慎文化。”

  记者了解到,许慎文化园举办的传统文化公益课堂,旨在丰富青少年的精神世界,以更丰富的形式、多层次的服务,让国学经典浸润青少年的心灵。在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课堂的同时,许慎文化园还适时开展经典诵读、礼仪培训、研学体验、暑期夏令营、传统射艺等活动,突出互动性、实用性和趣味性,培养学生知感恩、懂礼仪、奋进自省、向上向善的优良品德,增强学生文化自信,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