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能——访市发改委主任龚绍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能——访市发改委主任龚绍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20 10: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书记马正跃在市第七次党代会上作的题为《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 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是指引漯河发展、引领漯河未来的行动纲领。”市发改委主任龚绍军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发改委将把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创新思维、狠抓落实,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能。

       一是突出项目中心。市发改委将坚持项目中心地位,切实把加快发展、富民强市落实到大项目、好项目的不断落地上,以项目促发展、促转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基础。强化项目谋划。围绕城镇基础设施提升、工业转型升级、高成长服务业推进、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循环经济与环境保护等,谋划推进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机制,重大项目五年完成投资4300亿元以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行重点项目建设中的好办法、好制度,开展市级领导分包、集中观摩督查、年度述职讲评等活动,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加强宏观政策研究,积极谋划包装项目,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的专项基金、中央预算内资金等政策性项目资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实效,力争在引进科技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环境污染少的好项目上实现突破。

      二是突出服务业发展。强力推动服务业扩量、提质、增效,为建设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奠定基础。强化服务业发展谋划。加强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发展研究,及时出台政策措施,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强化服务业项目建设、服务业“两区”发展和服务业招商引资,厚植现代物流业优势、弥补现代金融业短板、壮大特色电商平台;坚持生产性服务业与生活性服务业并重,开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结构优化、比重提高。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围绕临港产业园、保税物流园建设,实施重大物流工程,规划建设、升级改造综合物流园区和专业特色物流园区;壮大物流市场主体,打响冷链、电商速递等特色物流品牌,打造特色物流产业集群,培育现代物流配送体系,建设豫中南现代物流中心。推动服务业“两区”建设。建成市商务中心区金融中心,建设辐射豫中南的商务中心、文化中心、创制研发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以城市综合体、特色商业街、新型专业市场为抓手,引导符合居民消费升级换代的综合商业设施、文化休闲项目向特色商业区集中布局;在健康养老、汽车消费等领域规划建设一批服务业专业园区。

      三是突出集聚区建设。持续加快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先行区奠定基础。壮大产业集群。实施千亿、百亿优势产业集群壮大提升工程,加快专业化产业链集群式承接转移,推动产业集聚区提质转型创新,打造食品两千亿级产业集群、装备制造八百亿级产业集群和盐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家居四个双百亿级产业集群。推进工业智能化。开展智慧园区建设试点,推进集聚区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加快产城融合。完善技术创新、现代物流、海关监管、人才资源与综合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产业集聚区服务功能;开展产业、土地、城市、生态环境和区域公共服务基础设施规划“五规”合一,推动开发空间统筹布局、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联建共享,加速产城互动融合。

      四是突出重大问题研究和经济运行分析。加强对新常态下投资和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问题的研究,及时形成具有前瞻性、指导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加强月度监测和季度分析,定期形成分析报告,把握经济运行的走势和特点,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及时提出调整目标和政策措施,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甘德建 谢晓龙)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