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建成3家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年实际供应能力14万吨;建成52个洁净型蜂窝煤 配送点,覆盖130万人,40.59万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9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段时间,很多市民惊奇地发现,以往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散煤,渐渐成了难觅踪影的“稀罕物”,而清洁能源则成为家家户户厨房的“主角”。

  “小区经常宣传,散煤既危害用户身体健康,又是雾霾形成的重要因素,所以我们家早就不用炉子做饭了,等以后再用的话也是用洁净型煤啦!”谈及洁净型煤替代散煤一事儿,家住柳江小区的田大爷说这确实是件利民的好事。

  自燃煤散烧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领导对燃煤散烧管控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马正跃、市长蒿慧杰多次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政府常务会两次讨论并通过了我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散烧办”)积极履行牵头单位职责,研究制订了联席会议、工作考核、督导检查等制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组织6个督导组持续不断开展明察暗访;市散烧办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共同发力,提前完成省定目标,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

  加快建设进度,构建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体系

  开展洁净型煤替代散煤,能够从源头切断并转移社会对散煤的刚性需求,是有效消除燃煤散烧污染的治本之策。

  在市散烧办、市工信委组织下,按照“因地制宜、合理布局”的原则,我市在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共建成了3家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年实际供应能力14万吨;建成了51个洁净型蜂窝煤配送点,覆盖130万人、40.59万户,全面完成省定目标。

  “8月20日前,各县区将成立联合验收组,完成验收工作,促进洁净型煤生产企业、配送销售网点合法诚信经营和健康发展,确保洁净型煤及时、全面供应到位。”市散烧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加强督导排查,杜绝燃煤散烧设施死灰复燃

  取缔燃煤散烧设备设施,是减少散煤用量的重要途径。

  在市环保局的组织下,各县区发动乡(镇、街道)等基层力量开展燃煤散烧设施设备排查工作,并建立了详细的排查台账,坚持“引导与处罚”并重的原则,一方面积极引导商户使用清洁能源,另一方面坚持依法管理,严格执法,对拒不拆除的用煤商户依法予以处罚。全市共排查出的1162台燃煤散烧设施已于6月25日前全部取缔拆除,提前一个多月完成省定目标。

  与此同时,市环保局又组织工信、教育、卫生、建设、农业等部门,按行业进行督导排查,杜绝燃煤散烧设施死灰复燃。

  开展“回头看”行动,彻底堵死散煤源头

  取缔或改建散煤销售点,是洁净型煤替代工作落实到位的关键,关系着整个燃煤治理工作的全面落实。

  市工商局积极组织各县区开展燃煤销售点整治工作“回头看”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燃煤销售点再一次开展排查摸底工作,督促排查出的45家散煤销售点立即自行关闭,对未自行关闭的,依法强制取缔,做到“厂光地净”。截至目前,45家散煤销售点已全部取缔或改建,比省定目标提前一个月,彻底堵死了散煤源头,为下一步洁净型煤替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加强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市散烧办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漯河做出新的重要贡献。”市散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